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光大道》决出总冠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8 今晚报
《星光大道》决出总冠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柳治)央视热播综艺节目《星光大道》昨晚举行年度总决赛,来自山西的阿宝众望所归成为了最后的冠军,凤凰传奇、额尔古纳乐队分获第二、三名。

  昨晚的比赛热烈、隆重,整个会场坐满了观众,阎肃、金铁霖、李双江等老一辈音乐家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晚会。比赛第一轮就进行得非常激烈,阿宝、凤凰传奇、三木科、额尔古纳乐队、缘分组合分别以自己最拿手的曲目力求赢得一个开门红。阿宝演唱了民族风味浓郁的《东方红》,凤凰传奇带来的是动感激情的《让爱领舞》,三木科送上的是甜
美民歌《康定溜溜的城》,额尔古纳乐队献出的是唯美动听的《鸿雁》,以美声唱法见长的缘分组合则高吟一首《饮酒歌》。经过观众和评委的裁判,三木科成为第一个被淘汰者。

  第二轮比赛对每个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一轮要想过关必须要以自己并不擅长的演唱方式来打动观众。脱掉羊皮袄的阿宝换上了西装,在通俗唱法中选择了一首张雨生的《大海》。尽管没有学过声乐表演的他在演唱中出现了一次小小的失误,但高难度的演唱还是博得了全场一片喝彩声。连阎肃都忍不住说:“真没想到阿宝能把张雨生的歌唱得这么好。”凤凰传奇演唱的是美声歌曲《卡门》,一身红裙的杨魏玲花以浑厚的嗓音和热辣的舞步再次征服了观众。额尔古纳乐队选唱了著名歌剧《猫》的一个片段《记忆》,他们的表现也无可挑剔。相比之下,“缘分”这对跨国组合的运气就没这么好了,尽管来自奥地利的程曦在《想亲亲》中已将山西妹子的神韵诠释得惟妙惟肖,但还是被观众忍痛割爱了。

  第三轮中,阿宝以美声唱法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爱情故事》,虽然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但也没什么过失,凭借超高人气涉险过关。凤凰传奇在这一轮中可谓如鱼得水,他们演唱的是一首脍炙人口的《蒙古人》,而主唱杨魏玲花就是一位蒙古族姑娘,演唱效果不言而喻。也许是人气不如前两组选手,唱功扎实的额尔古纳乐队在这一轮走下了台。

  比赛到了第四轮成了阿宝与凤凰传奇之间的对决,两方都拿出了各自的成名作。阿宝演唱的是曾经征服万千观众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凤凰传奇演唱的是目前已开始在大街上传唱的《月亮之上》。经过评判,现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阎肃宣布:“2004至2005《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是阿宝。”主持人毕福剑告诉阿宝:“你成为了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第一位候选演员。”全场掌声雷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