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广沪详解中德大战方略:名单出发前定 战术攻守兼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00 南方都市报

  特约记者 许绍连

  又是一个忙碌的夜晚。虽然伴随着上海、深圳及武汉三队8名队员的离去,留守香河基地的国家队队员人数再次下降到了18人,但是朱广沪并没有因为“人员的不整”而放松自己的工作,在距离出发只剩下一天的情况下,他显然更希望利用这最后的机会为自己的球队进行最后的设计——哪些人该去,哪些人可留,一个又一个的名字以及相应队员的特点,他都
必须在自己的脑海中再过一遍。甚至,他还在等待着9日凌晨德国队同土耳其队的那场比赛,他能根据对手的最新情况拿出自己最新的应对措施……昨晚,记者在离比赛还有6天的时候,采访了这位中国队的掌门人。

  记者:目前有27位国内的队员进入了这次集训名单,但是最终能够前去德国的却只有18人,那么这份名单现在是不是已经定下来了?

  朱广沪:应该说前往德国的队员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考虑,但是距离最后确定下来应该还有一天的时间,因为我们必须等中超杯结束之后才能根据相关队员的情况做出最终决定,毕竟一旦出现受伤情况,我们便不能不重新做出考虑。虽然名单还没有最终全部确定,但是航空公司那边却已经留好了18人的位置,就算是在出发之前出票也不是问题。此次出征,基本上就是30人名单之内的球员,也将兼顾国家队内的“老、中、青三代”,让不同年龄段的球员都有同等的机会。

  记者:我们知道,最近一段时间你一直都在研究德国队,那么在你眼中的德国队究竟是怎样一支队伍呢?

  朱广沪:德国队的实力已经不需要我去描述,我最近观看德国队的录像,主要着眼点就是一个,那就是他们的长处在哪里,弱点又是什么。从我现在所掌握的资料来看,德国队今年总共打了14场国际比赛,除了

联合会杯中对突尼斯的那一场是3比0获胜,其余13场不论胜、平还是负,全部都有失球,而且从最近三场比赛来看,对荷兰2比2,对南非4比2,对斯洛伐克0比2,每场比赛的失球数都达到了两个,这说明,德国队的防守还是有可趁之机的。

  记者:这是不是在近几天的训练中国家队猛练进攻的一个重要原因呢?

  朱广沪:(笑)我看了最近的一些报道,有说我们这场比赛将以防守为主,也有说我们将加强进攻。其实,不仅这场球,甚至之前与之后的比赛,我们所要追求并努力的都是攻守兼备。我们既不会因为对手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便龟缩防守、放弃进攻;也不会因为对手的防守可能存在漏洞,便不顾一切投入进攻。足球比赛从来都是有攻有守,只有在做好自身防守的前提下才能去展开进攻,达到攻守平衡,是足球要追求的一个境界。即便是以防守为重点的比赛,也只是在防守的位置与区域上做出相应的调整与安排,并不存在只防不攻的问题。反过来,强调进攻当然并没有错,但只攻不守,这还是足球吗?所以说,同德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要争取做到的,是攻守兼备。

  记者:在很多球迷的眼中,巴拉克上不上场对中国队的影响应该说相当之大,你又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呢?

  朱广沪:德国队在宣布同土耳其及中国两场比赛的20人名单时,有巴拉克的名字,而从目前我们所掌握的情况来看,巴拉克在同土耳其的比赛中应该是不会出场了,也就是说,克林斯曼实际上就是准备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使用的。但既然是同德国比赛,我们当然也就没有必要在意对方谁上场谁不上场的问题,我们只要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全部做好就行了。

  记者:同德国队这样的世界级强队比赛,我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朱广沪:学习!德国队几乎每个方面都比我们强,同这样的球队比赛,我们能够学习的东西肯定会有很多。既然是学习,免不了要付出,这一点我们可以接受,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我们不能光有付出,在付出之后,我们还必须有获得,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究竟能够获得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比赛的结果,都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已。对于中

国足球来说,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不停地学习,不断地获得,从而将突破的希望寄托在将来。只有这才是真正有意义并真正重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