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体育图书成读者新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06 扬子晚报

  对于南京市民而言,刚刚过去的这个“十一”长假与往年有些不同,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举办让节日的南京更多了些动感与活力。昨日,记者从南京市几大书店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各大书店的客流量都创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图书的销售也随之水涨船高。除了平常就比较畅销的小说、经管类图书外,“十运会”的举办让以往相对受冷落的体育类图书有些出人意料地成为热点。

  书店客流、销售“破纪录”

  十运会为南京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也让南京的各大书店在假日里“人满为患”,最为火爆的无疑是位于南京新街口商圈内的三大书店:南京市新街口新华书店、先锋地铁书店和大众书局南京书城。据了解,三家书店的客流量纷纷创下了今年来的最高纪录,新街口新华书店在国庆第一天便迎来了开门红,客流量比去年“十一”期间增加了两成左右,每天的销售额基本都在30万元左右,创了今年来的新高。刚刚更名的先锋地铁书店,由于位于新街口地铁站的出口处,人流量也持续攀升,每天都有上万人来到先锋地铁书店阅读购书,该店的日营业额也比平时增长了30%左右。

  体育类图书受欢迎

  以往各大书店体育类图书的销售基本上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可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

十运会”在南京举办让南京市民对于体育类图书的热情空前高涨。除了之前就比较好卖的养生类体育书籍如
太极拳
、瑜伽、体操的图解图书,各种体育知识普及类的书籍也变得特别受宠。例如帮助观众更好地观看
棒球
、垒球等运动的竞技类体育规则普及图书、教体育爱好者如何能在运动场上“技高一筹”的技巧类图书等体育书籍,都创下了在南京销售的最高峰。

  跟着韩剧看小说

  今年的国庆长假书市,除了因为十运会的举办出现了一些新的热点外,另外一大热点莫过于从荧屏蔓延至书市的“韩剧热”。《大长今》、《巴黎恋人》等热播韩剧的同名小说在书市同样保持住了极高的人气,不少读者是因为电视看着不过瘾才又专程跑到书店买小说。在新华书店里,一位性急的女士对记者说:“每天晚上等着看电视台放两集《大长今》等得我急死了,不如买本小说回家一口气看完来得爽快,反正国庆节也有时间,一下子看到结尾多好。”本报记者蒋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