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七凤”投入 朱媛媛平民女子撑起情感大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19 新华网
演“七凤”投入朱媛媛平民女子撑起情感大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演艺圈,朱媛媛有一个外号叫“朱小闹”。因为她在片场总是闹闹哄哄,跟这个开开玩笑,拿那个开开涮,只要朱媛媛一来片场,立刻热闹了许多。梁冠华曾说,一次在北京拍戏,正碰上游人特多,突闻身边媛媛大喊:“呀,这不是张大民嘛!嘿,居然在这儿碰到您……”引得游人蜂拥而上要“大民”签字。不过“朱小闹”演起戏来可不闹,从《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到《九九归一》《孙中山》,从《浪漫的事》到《家有九凤》,一部部大戏,一个个坚实的脚印,让朱媛媛年纪轻轻便成绩斐然。

  推掉《
空镜子》最可惜


  记者:去年年初的时候,观众看到了《浪漫的事》,那是一部相当精彩的电视剧。你演的宋雨也令观众耳目一新。

  朱媛媛:这是我第一次与杨亚洲合作的戏。本来杨亚洲导《空镜子》时就让我去,但那会儿被话剧《理查三世》和《狂飙》牵扯住,结果推掉了我认为最可惜的一部戏。后来过年时发短信,杨亚洲说想请我演一部写三个女儿的戏,我看了本子,对他给我安排的老二这个人物不是很满意,就提出了我的意见,杨亚洲说我们可以在拍戏中做一些调整,我就接了。

  演“七凤”更投入

  记者:杨亚洲应该是很欣赏你的,他的戏总想让你来演。你对《家有九凤》这部戏感觉满意吗?比《浪漫的事》怎么样?

  朱媛媛:是,很满意。这两部戏都是杨亚洲导的,《家有九凤》的创作比《浪漫的事》更严谨,我觉得我演得比宋雨更投入、更揪心。但表演是一回事,观众喜不喜欢又是另一回事了,我希望观众能认可。

  记者:宋雨很闹腾,七凤很蔫儿。相比起来哪个更难一些?

  朱媛媛:宋雨是刀子嘴、豆腐心,嘴巴特别不饶人,但是心地特别善良,还特想帮助别人,可又不知道怎么去帮。戏里的人物只有一年的跨度,但我把她当作一生来演。而七凤是个倔强、蔫儿有主意的主儿,与宋雨完全不同。七凤比较被动,演她比较难。剧本把她写成一个非常完美的知识女性,我觉得没毛病的人是不可爱的,演出来也不可信。还好,这次杨亚洲仍然给了我们发挥的余地,他说,只要主线不变,细枝末节我们可以发挥。于是我和我“丈夫”姜武就用我们的理解把人物“颠覆”了很多。

  记者:七凤是个知识女性,你眼中的知识女性是什么样的?

  朱媛媛:剧中七凤在下乡当知青时怀了孕、生了孩子。后来遇到屠宰场杀猪的姜武,两人同居。恢复高考后她上了大学,没有文化的姜武就无休止地闹。我认为,知识女性也是人,不见得没有恨,也不是一潭死水。我们把他俩的争吵弄成了喜剧式的、很生活化的东西,使剧情和人物很热闹、很感人。

  生活中我是麻辣女友

  记者:演了这么多平民情感戏,我们还不知道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评价一下男友辛柏青吧。

  朱媛媛:哎哟,生活中我可是麻辣女友,跟七凤不一样,我吵架没输过。辛柏青身上有一种忧郁的气质,这是别的演员身上打死都没有的东西。除了这些个性的因素,天赋方面、表演基础上,我都比他强一些。哈哈……记者宋平(来源: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