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西放羊娃要上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昨晚央视举办的《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中,来自山西的放羊娃阿宝,以他的保留曲目、高亢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赢得了年度总冠军,同时他也成为进入2006年春节晚会的第一位百姓演员。和阿宝一起进入春节晚会的百姓演员还有有拉祜族第一歌手之称的扎约和年仅7岁的新疆男孩阿尔法,他们两人是央视网站上《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最受观众喜爱的选手投票中得票最高的。

  阿宝是《星光大道》第一个月冠军得主,他以身穿羊皮袄,头扎白羊肚手巾的标志形象为观众所喜爱。阿宝的嗓音浑然天成,原汁原味,他的高音尤为让人惊奇,比帕瓦罗蒂高出整整8度。阿宝近日还获得中国民歌榜首位最佳原生态歌手称号。阿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春晚演什么节目当然要听导演安排,如果让我自己选择,我想唱原生的乡土民歌。”

  山西的放羊娃阿宝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