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在线:点评港剧《翻新大少》 欧阳震华“老”而弥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翻新大少》就是这样一碗看似平淡无奇,却又令人百吃不厌的“大米饭”。

  “好”的剧集应该可分为两类:一如山珍海味,味儿没得说,但吃多了容易发腻;一如南方的大米饭,虽然味儿寡淡,却怎么吃也不生厌。其实说白了,也就是“主食”和“副食”之别。

  《翻新大少》就是这样一碗看似平淡无奇,却又令人百吃不厌的“大米饭”。说起来,励志的题材从来不缺,更不新鲜(历来是无线台的拿手好戏)。这些年来无线励志剧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不断推陈出新。虽然,偶尔也有令观众感到“审美疲劳”的时候。但“
励志”一如永恒话题“爱情”般的“天然属性”和“超然地位”,却还是让观众乐此不疲,如痴如醉。最是那“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型男酷女,有如“大米饭”上的“珍馐佳肴”,令人大快朵颐,大饱眼福!

  剧中主人公戴少良由鸭寮街首屈一指的高级音响“大少”,到一度沦为排档小老板,再到终成亚洲二手电器大王,期间浮沉挣扎的创业史,正是香港经济盛极而衰再走向辉煌的一个缩影。戴少良的商海兴衰史,固然有大环境、大气候的影响,但其最终的成功凭借的还是永不服输的鸭寮街“金蛋精神”:只要不气馁,安守本分,无论多黑暗的长夜,亦终会露出曙光!当然,一个法制、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和市场秩序同样不可或缺。这于内地当前的创业环境而言,仍有可供借鉴的现实意义。
评弹在线:点评港剧《翻新大少》 欧阳震华“老”而弥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说,剧中“大少”欧阳震华有点“老”了。我看未必———就算“老”,也绝对是“老”而弥坚。别的不说,仅就其圆润、“富态”且保养良好的脸庞而言,就极具生理优势,不像其他小生那样容易“显老”———一不小心便“笑”出了“破绽”。其次,欧阳震华略带鼻音的独特嗓音让人过耳难忘;表情演绎非常丰富且极具个性;招牌式的“瞪眼+裂嘴笑”模式更是无线一搞笑经典。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其高超的角色领悟能力和塑造能力。这种能力让他既可以“鬼马搞笑”,又可以“一本正经”,戏路之广在无线小生中也不多见。不过,要说全剧最出彩的还属饰演关炳仁的黎耀祥。观其干净利落、洒脱天成的演技,特别是那丰富得甚至都有点“过分”的面部表情,实在是一大享受。此外,郭羡妮、向海岚、杨思琦等一班“红花”,仍旧灿烂、“养眼”。(徐文辉)

  黎耀祥的表演可圈可点
评弹在线:点评港剧《翻新大少》 欧阳震华“老”而弥坚(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