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起22种药价开降 全国将开始药价检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即将开展的全国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这些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内容。

  昨日,国家发改委透露,这次专项检查的重点还包括:

  招标采购中标药品的价格与收费是否按规定政策执行;

  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预防、检查收费是否按规定标准执行;

  药品经销单位和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

  发改委9月28日宣布,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3%。降价令将于明日起正式执行。

  另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制定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只能在网上销售本企业经营的非处方药。另外,

卫生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和中医药局等单位8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号贩子”“医托”专项执法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