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农村计生夫妇六旬后每月可各获50元奖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肖鸣镝)在今后的5~10年内,我省将进入人口高峰期,并在2016年达到人口总量的历史性峰值。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两个独生子女结婚后可以生育第二胎,加之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口相继进入婚孕期。

  在这种背景下,我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建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机制的意见》,将在全国率先建立计生工作新机制,实行分“两步走”战略:

  一是到2008年末,全省80%的县(市、区)初步建立与市场经济相协调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和社会保障制度,形成较为完备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育龄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体系;

  二是到2010年末,达到人口规模适度、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分布合理,基本实现人口现代化。

  《意见》还规定,对农村只有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且夫妇年满60周岁的计划生育家庭,按夫妇每月人均5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扶助金,预计我省将有4万多人受益。此前,我省曾在阜新做试点运行,今后将在省内全面铺开,

  今年我省还将完成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明年初步实现省、市、县人口计划生育信息联网。

  有关部门还将强化落实“三资”、民营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法定代表人计划生育责任,指导“三资”、民营企业组建计划生育协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