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大综艺》男主持加盟《女人百分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明晚打开电视,观众会惊奇地发现,江苏卫视《女人百分百》播出的十运专辑“栾菊杰:一剑走天涯”中,主持人换成了《正大综艺》的男主持林海。原来,以前的主持人戴军得了胆结石,林海“临危救场”接过主持棒。

  戴军工作密集过度劳累

  戴军主持《女人百分百》已经有3年半了,他的“戴式幽默”吸引了一大批观众。但他的工作太密集、太辛苦,仅明星访谈类,戴军就同时身兼《女人百分百》、《超级访问》和《新评头论足》等几档。有时候,一位嘉宾刚上过他的一个节目,隔两天又上了另一个节目,双方都会产生“审美疲劳”,而访谈节目最需要的就是激情和真情,这无疑也让戴军倍感压力。前段时间,戴军被查出患了胆结石,需要休息几个月。可这几个月里,《女人百分百》不能因主持人的离开而停掉,所以节目组又请来了《正大综艺》的男主持林海来接棒。当林海上个月第一次出现在《女人百分百》录制现场时,所有工作人员都捏了一把汗。观众的反应让他们松了一口气——他们先是惊奇:“戴军怎么没来?”然后惊讶:“这不是《正大综艺》的林海吗?”接着欢喜:“林海我们也喜欢。”

  台风“刮”来林海

  林海是《女人百分百》开播4年来第四任男主持,他的前任还有窦文涛和侯耀华。节目制片人葛群始终坚持为江苏卫视唯一的女性节目选择男主持,她说,“我觉得一档女性节目由一个男性来做访谈主导,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学系、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的林海,最初在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流行音乐节目。1997年3月到2002年2月,他应邀担任MTV亚洲频道《MTVENGLISH》的双语节目主持人。2001年1月,他取代张政成为央视《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林海加盟《女人百分百》,只能用一个词概括——缘分。他告诉记者,那天他刚从北京录完《正大综艺》回上海,上了飞机却遇到“麦莎”台风,到了济南上空又被迫折回北京。在飞机上,他偶遇《焦点访谈》记者关田,以前曾在江苏电视台工作的关田认为林海的形象、气质很适合《女人百分百》,就把他推荐给了葛群。用林海自己的话说:“我是被台风刮到《女人百分百》的。”

  居家好男人更能做好女性节目

  林海能在央视“坚持”这么长时间,除了控场能力强、声音好、普通话字正腔圆之外,他的博学和勤奋更是功不可没。上个月录制完《女人百分百》之后,他的家庭观念,更让节目组有了信心。第一天节目录制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但林海坚持要星夜兼程赶回上海,“我女儿第一天上幼儿园,我答应过送她上学的。”这件事深深打动了大家,“这种居家守信的新好男人,女性观众会对他有信任感。” 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