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将建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心 不用“打游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7日专电(记者王缅)据韩国媒体7日报道,已经举办了10年的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从2008年起将有固定的举办场所——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心,而不用再四处“打游击”了。

  釜山市政府7日在釜山会展中心附近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宣布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心工程将于2006年4月开工,2008年投入使用。韩国中央政府和釜山市政府将共同斥资4600万
美元建设这项工程。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心总设计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内部将有电影放映院、录像放映室、展示馆、影片储藏室和办公室等。

  釜山市政府还向媒体展示了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投标的中心建筑模型,釜山市计划在14日本届电影节闭幕时宣布中标的设计方案。釜山国际电影节6日在这个韩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开幕。

  自1996年首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主办方每年都要为在哪里租借场地举行电影节的开闭幕式而头痛,而且参展电影也分散在釜山市的几十家影院里放映,对观众来说非常不方便。电影节的主办者认为,中心的落成将会提升釜山国际电影节在亚洲和世界电影节中的地位,并使釜山成为亚洲电影业中心的机会大大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