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舞剧迷倒美国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25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潘云召)7日晚上,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创编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首次演出,就获得了巨大成功。

  “舞台的布景太美了,开场时的几串大红灯笼真漂亮,演出过程中穿插的京剧表演很有趣”,来自华盛顿州的国会众议员布赖恩·贝尔德先生对演出做出了这样的评价。贝尔德说,他和妻子都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是他们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行中国文化节期间第
一次来观看演出。贝尔德曾观看过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片断。他和妻子是慕名前来观看这次芭蕾演出的。贝尔德说,舞剧的情节与电影不太一样,但他大致看懂了剧情,这是一部悲剧。

  从俄克拉荷马州来华盛顿出差的贝蒂·德基女士是偶然走进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正巧赶上这出芭蕾舞剧演出。对演出赞不绝口的德基女士说,中国的芭蕾舞与西方的不太一样,很有特色。演出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久前,美国《新闻日报》发表评论说,芭蕾舞一般没有导演,而中央芭蕾舞团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却可能使用了世界上最好的导演———张艺谋。芭蕾舞来自西方,用芭蕾来讲述中国故事,给这门艺术赋予了中国特色。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