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热带动内地歌迷会升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25 北京晚报
超女热带动内地歌迷会升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晚,超级女声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唱响,与以往不同的是,北京演唱会将设置歌迷专区,李宇春的玉米在西,周笔畅的笔迷在西,东北是张靓影的凉粉,西北是何洁的盒饭,这种类似足球比赛主客场球迷分区的情况在演唱会中是极为罕见的,之所以有如此划分,主要是由于在超女热中,各自的歌迷形成了巨大的组织。

  在超女总决赛期间,一些组织很好的歌迷群为支持选手街头拉票的活动引起很大轰动。而在决赛中,一些选手之所以有如此之多的选票,歌迷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在那时,这种歌迷
会就具有了完备的系统和“全球”性的规模。

  天娱传媒的朱俊佳一直负责与各歌迷会联系。他当时只是与他们传递信息,因为,当时网上有关黑幕的谣言不多,后来他发现这些歌迷会非常有能力。朱俊佳说,这些歌迷会很有能量,最大的特点是他们非常成熟,非常有组织性,他们往往有一个管理小组,下设企宣、组织、甚至策划等等。一些管理者本身不是低龄歌迷,而是一些有专业管理能力的白领。一些歌迷会的主管很有信任度,在上海就有会员通过歌迷会订下350张门票,这涉及一二十万现金。

  在巡演中,各歌迷群体都大力支持各自的偶像。朱俊佳说,成都演唱会后,上海的玉米就要力争超过成都的玉米,而上海演出之后,他们开始担心北京的玉米们。在各歌迷会中,朱俊佳认为,玉米最疯狂,而周笔畅,张靓影的歌迷会则比较含蓄。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上海,玉米们抬着高3米,有数千小灯泡制作的李宇春画像在演唱会场地外支持偶像。而在北京,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出现了3米高、2米宽的巨大玉米花墙。参加巡演乐队的负责人小健说,歌迷会表现得非常理性,他们可以在饭店、机场聚集数百人,但不是围观,而是维持秩序,甚至手拉手形成警戒线。在上海,当我们下车进饭店时,玉米们会齐声向他们感谢对玉米的支持。朱俊佳也说,在上海,玉米们穿统一的T恤,在现场发放A4打印纸大小的玉米章程,要求歌迷不喧哗,不与其他歌迷发生冲突,还打出:“优质玉米,从我做起”的口号,这与以往印象上的低龄歌迷会有很大不同。而一些歌迷会还组织了一些慈善性的活动。

  事实上,超女热是由一系列娱乐元素构成,正是这些娱乐元素产生的新意与突破构成了超女成为2005年最大的娱乐现象。歌迷会一直是内地歌坛的薄弱环节,它的缺失,表现了歌手与歌迷之间的关系并不牢固,而超女歌迷会的规模和成熟有序是超女热对内地歌坛的另外一个贡献。

  据朱俊佳介绍,为了利用超女与歌迷这一平台,湖南娱乐频道已新开设了一档每天30分钟的节目《超级家族》,除播放一些流行歌曲之外,主要介绍超女们的行踪、信息以及一些歌迷活动。超女歌迷会系统被认为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娱乐资源。

  戴方 刘航摄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