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默的远山》参赛国际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25 北京晚报

  前来安第斯高原城市波哥大参加第22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导演郑克洪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主旋律影片《沉默的远山》能参加国际电影节是一个突破。

  郑克洪导演对记者表示,他执导的《沉默的远山》是一部中国主流艺术片,此次受到波哥大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成为参赛影片,这已经是一次突破,如果能荣幸地得到奖项,则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沉默的远山》原名《周国知》,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影片通过纪实性手法,以原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宣恩县椿木营乡民政助理周国知为原型,讲述了周国知一心为民的故事。

  参加本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共有3部中国影片,除了《沉默的远山》,还有国内年轻新锐女导演姜丽芬自编自导自演的《白色栀子花》,另一部参赛影片则是独立导演陆一同的《武松打我》。

  本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于本月5日正式开幕,将于13日结束,来自12个国家的20部影片将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

  中国电影曾多次参加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并获奖。1990年,中国第五代导演吴子牛的《晚钟》曾获得第七届波哥大电影节最佳影片、导演和音响效果奖。新华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