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台:天津人艺重排津味话剧《日出》将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9日专电(记者周润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重排的津味话剧《日出》将于10月19日在津公演。

  据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张金元介绍,剧院已经40多年没演过话剧《日出》了。天津人艺作为我国北方话剧重要演出团体之一,演名著一直是剧院的重要工作,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剧院决定重排《日出》。此外,重排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天津是《日出》故事
的发生地,对这部戏的解读效果更好,更“原汁原味”。

  为了将该剧打造成经典,天津人艺聘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我国当代著名青年话剧导演任鸣担纲《日出》导演。任鸣曾经导演过许多有影响的话剧作品,如《古玩》、《阮玲玉》、《北京大爷》、《第一次亲密接触》等。

  《日出》是我国著名戏剧家曹禺先生的代表作,历经60余载,被无数次搬上舞台,至今仍久演不衰。

  据悉,重排的话剧《日出》在人物造型上、舞台布置上都有所突破,在台词设计上也将穿插一些天津地方方言。因为是在小剧场里演出,所以观众可以近距离体味这部戏的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