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我国首个老年电视付费频道在山西试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9日专电(记者廖元锦)记者从山西省广播电视总台了解到,中国首个面向老年人的付费数字电视频道老年福频道8日在山西试播。

  老年福频道是经过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山西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以全国老年人为主要观众的数字付费电视频道。

  据悉,在试播期(10月8日至12月31日),机顶盒接收中数传媒信号的电视用户可以免费收看“老年福”的节目。频道首批开设有服务、情感、娱乐三大类节目,包括介绍养生保健的《长生殿》、休闲类的《家有宠物》、人文历史类的《经典系列》等栏目。频道定于2006年元旦正式开播。

  “老年福”频道总监卢元隆介绍,老年福频道的开播符合电视产业的发展趋势。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约为1.4亿人,老年人是我国不可忽视的消费群体。此外,中国社会亲情氛围浓厚,孩子为老年人“亲情定购”拓宽了老年频道的商业空间。

  据全国老年人工作委员会宣传处介绍,央视及省级卫视至今还未开设一个专门面向老年人的电视频道。中国有《夕阳红》等专门为老年人服务的电视栏目,但电视频道把观众定位为老年人在我国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