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庆票房丰收 《神话》领跑黄金周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2 南方网
  金羊网记者 郭爽/新快报
国庆票房丰收《神话》领跑黄金周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十一”国庆黄金周广州本地院线取得票房大捷,比去年同期票房增长了一倍多。富有娱乐性的商业大片仍然是今年国庆档期的绝对主流市场,《神话》一枝独秀勇夺国庆票房桂冠,《神奇四侠》居第二。去电影院看电影已经成为广州市民“十一”长假的主要活动之一。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票房争夺战主要集中在《神话》、《童梦奇缘》、《长恨歌》、《神奇四侠》这四部大片之间,经过七日的“抢钱”浴血奋战,成绩参差不齐,且落差相当大,呈成倍的递进关系。
《神话》以452万元的票房成绩遥遥领先,勇夺桂冠;《神奇四侠》则以169万屈居亚军;《童梦奇缘》、《长恨歌》分别以107万元、45万元名列第三、第四。新上映的数字电影《警界争雄》以及曾创下本地纪录片新高的《帝企鹅日记》、9月8日就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绝密飞行》等都从竞争激烈的黄金周中分得一杯羹,各获票房数万元不等。

  在国庆前一个星期即9月23日便抢先出闸的《神话》不仅喝到了头啖汤———国庆前便大收了480万元,并把这种凌厉的票房“收割机”攻势持续到了国庆黄金周,场面甚为火爆,观众在影城前排长龙的情况时有出现。漫画改编的《神奇四侠》以简单的故事、无与伦比的动作视觉特效再加上轻松诙谐的笑料大大吸引了年轻的观众,深受学生、孩子的追捧,这也是今年国庆期间不多见的一部老少咸宜的影片。反而有着刘德华、郑秀文这些大明星且同样有着铺天盖地大肆宣传的《童梦奇缘》、《长恨歌》,即使他们有很大噱头的突破性演出,在国庆黄金周的票房也不是那么理想。这对于向来追捧大“卡士”港产片的广州市场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