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庆政府采购性演出社文机构可同台竞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57 重庆晚报

  新华社专电近日,重庆市社会文化机构开始与政府直属的文化机构站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获得举办政府采购性演出的同等“国民待遇”。

  日前,市文化局对“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进行公开招标,全市国办文化单位和社会文化单位首次同台竞标。经过激烈竞争,最后非政府文化机构——海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飞越千年》演出方案拔得头筹。该公司竞标成功后,精心策划,9月16日的晚会
,将川剧绝活儿、川江号子、土家苗寨歌舞和重庆大都市的时尚文化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给中外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近几年来,在原有政府主管文化机构和文化事业单位之外,重庆市场上涌现出一大批民营文化单位,如演艺团体和文化经纪传播公司等。据了解,即将举行的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开幕式文艺晚会也采用了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重庆市歌剧院的题为“共同的家园”策划方案中标。

  (郭 立)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