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大班”津门历沧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30 今晚报
“金大班”津门历沧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大班”津门历沧桑(组图)
“金大班”津门历沧桑(组图)
刘晓庆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饰演的金兆丽
“金大班”津门历沧桑(组图)
“零距离”看明星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由谢晋文化艺术公司推出,今晚报社文化部主办,刘晓庆领衔主演的大型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昨晚在天津大剧院火爆上演。

  该剧叙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至5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讲述了一位舞女大班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因缘,再现了那种轻歌曼舞、灯红酒绿、朱颜白发、香鬓俪影、金钱与爱情交织而成的醉梦人生。

  
当刘晓庆身着一袭黑色压花旗袍,带领一帮姐妹出现在舞台时,顿时成为台上的焦点。她左手提着小拎包往肩上一甩,拿着烟的右手随意往门框上一搭,一个风尘味十足的“大班”———百乐门“玉观音”的浮华浪艳一下子就跳脱出来,台下叫好声一片。随着剧情深入,剧中以爵士、华尔兹等乐章的组合变奏,串联起了人物命运。刘晓庆以娴熟的舞步将其一一演绎,令观众叫绝。

  刘晓庆以深厚的功力和悟性准确地把握了金兆丽这个人物。面对一见钟情的初恋情人、大学生月如时,她表现得羞涩和单纯;经过了20多年的风雨,历经沧桑的金大班早已褪去了当初的稚嫩,在爱情与现实面前不得不折服于后者。她与水手的那段对手戏表演得细致入微,不仅形似而且神似。

  剧中音乐对该剧的演出作了良好的衬托。《何日君再来》、《花好月圆》以及主题歌《夜来香》等怀旧歌曲,作为贯穿全剧主题的旋律,被刘晓庆深情地咏唱出来。特别是谢幕时,刘晓庆在《梦中人》的音乐中走到台前,边唱边舞与观众告别,既有曲终人散的惆怅,又烘托出“最后一夜”的主题,令人动容。

  今晚,《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还将在天津大剧院演出一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