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红李宗翰大过戏服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57 新民晚报

  由“金英马影视”拍摄的大型连续剧《茉莉花》,拍摄已近尾声。在苏州、常熟、广西3次转场后,剧组日前来到了上海。

  陶红 旗袍40件

  在《茉莉花》里,首次扮演京剧名伶的陶红可以说是过足了戏瘾。这是继《黑洞》后
陶红与陈道明的第二次合作,上次演夫妻,这次演情侣,陶红笑言:“又有机会偷师了!”其次,《茉莉花》可以说让陶红一次“美”了个够,据说她在剧中的旗袍有40多件,比当年张曼玉拍《花样年华》时动用30多件旗袍还多。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陶红早在开拍前一个月就在北京拜师学京剧,她说,现在因为角色而爱上了京剧,闲时还会不自觉地哼上两句。

  李宗翰 赔钱添戏服

  说起李宗翰,人们自然会想起他在前几部戏里的上世纪30年代的造型。在《茉莉花》的片场,我们又看见了他那标志性的“打满发蜡的大分头”,据说为了这个造型,李宗翰每天要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化妆,晚上收工后,还要用半瓶洗发露冲洗3次才能把头发清洗干净。探班时,记者惊讶地发现李宗翰所穿的戏服非常合身、帅气,与以往30年代戏的“长袍衫”不一样。他一边得意地摆着各种姿态,一边道出其中秘密:原来这些都是他自掏腰包,在上海一家著名手工剪裁店里定做的。李宗翰还根据自己所扮角色不同阶段的不同心情,在戏服上出了点小主意,比如前期的服装颜色偏浅,后期变成灰、暗色调。再配上他私人珍藏的尖头皮鞋,如此贴身的搭配,岂有不帅之理?得意之余,李宗翰不禁大喊:“赔了,赔了!”

  本报记者 俞亮鑫

  李宗翰在《茉莉花》中

  陶红在《茉莉花》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