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人间天堂”续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艺)首部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推出后轰动全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尚嫌不够过瘾,又把“人间天堂”杭州作为了下一个目标。明天,《印象·西湖》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将在杭州召开,曾在《印象·刘三姐》中携手的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人将再度结成“梦之队”,续写山水实景演出的神话。

  据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印象·西湖》实景演出还
处于筹备阶段,场地已经初步选定在新西湖的茅家埠景区。为了给演出做前期准备,杭州湖滨管理处对湖心亭等景点进行了整治,西湖的湖水与树林、山峦将被设计为远景,给观众以5公里超长视觉的空间感受。该工作人员称,王潮歌、樊跃两位导演已对西湖景区作了考察,并按照张艺谋的嘱托,把西湖风景一路仔细地拍摄下来,为先期的艺术构思作准备。

  在《印象·刘山姐》已成为桂林一大旅游品牌的同时,杭州方面同样希望《印象·西湖》能够体现西湖的文化特色,成为杭州市的一张文化“金名片”。《印象·西湖》预计明年4月正式上演。此后,该演出将作为杭州市的长期旅游文化项目,在西湖边全年上演。

  美丽的西湖景色

  张艺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