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假书店营业额全线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菁)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国庆长假中广大市民的读书、购书热情喷涌而出,全市各大书店的营业额全线飘红,其中上海书城的7天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

  虽然今年“十·一”黄金周天公不作美,但冷风冷雨挡不住人们奔向书店的脚步,上海书城、博库书城等一些大型书城始终人气旺盛,每天都有不少读者提早到达等候开门。最
为突出的是,长假7天里,上海书城日平均销售额达到10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8%。博库书城日销售额也达到10万元至15万元,比今年“五·一”上了一个台阶。

  图书卖得火,跟书店的精心策划分不开。节日中,上海书城共举办了12场签售、咨询、讲座等活动,博库书城设计了14项主题活动,许多读者就是被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到书店的,感觉像是去参加一个文化节日。当然,各家书店推出的优惠购书行动也起了关键作用,这次过节上海书城和博库书城的图书打折力度均超过以往,虽然“满百送20”的口号听来有些不习惯,可是确实有效,“抓”住了一大批平日认为书价偏高的读者。

  记者从几家书店了解到,节日期间最受读者青睐的图书品种各异,像《大长今御膳食谱》《中华养生药膳大全》《蒙牛内幕》《沪苏浙长三角自驾游》等新书相当畅销。“超女”图书的火爆在预料之中,上海书城和博库书城不约而同地摆出了“超女”图书专架,陈列的十余种图书里既有一些投狂热“粉丝”所好的“超女”新闻及图片合集,也有从营销角度分析“超女”内幕的《超级女声VS超级策划》,引起了不同类型读者的兴趣。

  节日上海书城读者多 图P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