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国儿童节目权威北京聚齐亚太青少年电视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7 北京晚报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慕尼黑国际青少年电视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亚太青少年电视节”今起在京拉开帷幕。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儿童电视文化交流活动,“亚太青少年电视节”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亚太地区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个节目参评,9位国际少儿电视机构以及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在电视节期间参与高层论坛。我国少儿频道的总监以及青少年儿童节目的制片人、编导100多人将参加电视节的有关活动。

  经过电视节初评委员会的认真审看与评选,目前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蒙古、伊朗、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斯里兰卡、不丹、泰国以及中国等40多个节目入围。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分别来自9个国家的9名评委将在对所有入围节目进行观摩研讨后,投票确定获奖作品。

  另外,9月20日至10月7日,这些入围节目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进行展播,电视节组委会在《中国电视报》刊登了选票,还在央视国际网站专门安排了互动投票专页,通过观众投票评选出“最受儿童喜爱的节目”。10月13日晚在中央电视台1000平方米演播厅将举行颁奖晚会,晚会的一大特别之处在于设置了小记者访谈的环节,寓意获奖作品要经过孩子们的评判,获奖者以及评委必须接受三个小记者的现场访问。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