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学兵追罗嘉良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7 北京晚报
  《天涯追缉令》明晚开播
王学兵追罗嘉良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大宋提刑官》之后,由罗嘉良、王学兵、林家栋、刘威主演的30集古装悬疑剧《天涯追缉令》,将于明日起登陆北京电视台BTV-2晚间黄金档,该剧轻松诙谐的冷幽默风格,活脱脱就是古装版的《喋血双雄》。

  在众多家庭剧、伦理剧、时装剧让观众产生视觉疲劳时,古装悬疑剧《天涯追缉令》善于讲故事,悬念迭出,从第一集就紧紧抓住了观众,让观众欲罢不能:受皇帝宠信的七皇爷与皇妃柳丝丝一门数十口被灭门毒杀,震惊朝野,怀疑对象居然是罗嘉良饰演的新科状元成仁
,王学兵饰演的京城名捕夏侯雄奉命缉拿成仁,林家栋饰演的觊觎悬赏的江湖第一猎捕手司马独行亦加入追捕。成仁、夏侯雄与司马独行经过多番周折,终于化敌为友,成为知己,最后揪出幕后黑手,但三位主角个性迥异,各有所长,爱情路上又充满矛盾冲突,不断斗智斗力,尔虞我诈,构成一段又一段庄谐并重,充满悬念及火爆动作的紧张情节。罗嘉良、王学兵、林家栋、刘威,四个各具特色的男演员,在剧中酣畅淋漓地展示了一把冷幽默。

  七八年没接古装戏的罗嘉良一改硬朗小生的固有形象,以一种轻松、诙谐的风格让观众眼前一亮,号称是他的电视剧封箱之作。在追杀与反追杀的过程中和王学兵一起上演了一幕幕让人忍俊不禁的人间喜剧。尽管是喜剧风格,罗嘉良这部戏却拍得非常“艰苦”,拍“含冤”戏时,因为情绪过于投入,他脸上青筋暴出、眼泪都快出来了,而且,身为头号通缉犯的他在“亡命天涯”过程中,不停被包括王学兵在内的方方面面人马追杀,吃了不少皮肉之苦。

  被称为“警察专业户”的王学兵,此次过足了“古代警察”瘾,在剧中再扮“京城总捕头”,他笑称自己地位提升了不少,职务相当于“北京市公安局长”。他在剧中的扮相,酷感十足。身着颜色鲜艳的官服,戴着高高的纱帽,手拿“独门兵器”,眼光冷峻、傲然。有意思的是,他这个捕快外冷内热、外紧内松,是个非常搞笑的角色,在追杀罗嘉良的过程中,双方对打的时候他总爱眨眼睛,这多少有失大侠风范。为此,他采用了训练拳击运动员的办法———戴上潜水眼镜,站在淋浴喷头下面瞪着眼睛冲凉,终于把爱眨眼睛的毛病纠正过来了。

  曾在三部《无间道》中饰演重要角色的无线一哥林家栋,在戏中并不是一个十足的英雄,而是一个以捉拿通缉犯换取赏金的猎捕手。命运坎坷,内心冷漠,以赌发泄。最后,在爱情的感召下,方才良心苏醒,和英雄们站在了一起。接受采访时,他笑言自己的愿望是当一个优秀的厨子,没想到现在做起了演员。

  在《天涯追缉令》中,刘威的辈分挺高,占足了罗嘉良的便宜——扮演罗的父亲。父子俩由于性格冲突,经常吵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在拍戏过程中,刘威与罗嘉良配合默契,也许是因为剧中这层父子关系,刘威在戏外与罗嘉良也很熟络,经常大声地讲一些笑话和逸闻,并不时给罗嘉良的普通话把把关,总算没白赚让人喊爸爸的“便宜”。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