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加坡魔术父女冒“大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7 北京晚报

  把自己和女儿的亲身经历融入演出,用魔术、原创音乐、戏剧歌舞和惊险幻术串连出一个感人的故事……由新加坡著名的魔术父女邝健雄和邝保恩领衔主演的大型魔术音乐剧《神奇的爱》,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昨天,邝氏父女提前到京在西单77街商业购物中心小露了一下身手,在众目睽睽之下,邝健雄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一位观众标有记号的100元钱变到一只柠檬中。

  类似这样的近景魔术和手彩魔术在《神奇的爱》中随处可见,在演出中邝保恩可以在4分半钟内表演9项魔术,观众一不留神就可能错过一个精彩的魔术。不过,剧中的魔术表演绝不仅仅是“小打小闹”的炫技表演,高难度、高风险的大型魔术也占有很大比例,最精彩的就是“夺命旋转水箱”。全身五花大绑的邝健雄将被关在一个透明水箱中与死神殊死搏斗,水箱不仅装满水还以每分钟17圈的高速不停旋转,即使这样邝健雄仍然能够顺利逃脱,滴水不沾的出现在观众面前。

  据邝健雄介绍,“夺命旋转水箱”在魔术界没有第二个人尝试过,它的设计者是世界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编导安德鲁·戈尔,安德鲁认为这个魔术难度极高,只可以在充分准备下偶尔为之,并不适合每日表演,但是作为《神奇的爱》的“镇剧之宝”,邝健雄坚持把它作为剧情不可替代的部分,执意要在每场演出中表演,幸好在持续几年的世界巡演中该魔术还未出现任何险情。

  值得一提的是,能够驾驭如此高难度魔术的邝健雄并不是一位职业魔术师,他特别把自己和女儿之间的感人故事融进表演中,“5年前我准备做这个魔术剧的时候,我女儿刚刚高中毕业,我们开始合作很困难,几乎每天都吵架,但是在这几年的配合中我们学会了互相尊重,共同经历了神奇的爱。”邝健雄希望通过此剧向人们传达更多的爱心,此次中国之行,他还将向社会福利机构“关爱儿童”中国分部捐赠40万元人民币,并在巡演期间举办一系列的爱心活动。罗颖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