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人不去片子去 老谋子靠剧本"引进"巩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6 新华网
好莱坞人不去片子去老谋子靠剧本"引进"巩俐(组图)
张艺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莱坞人不去片子去老谋子靠剧本"引进"巩俐(组图)
不管是不是商业炒作,张、巩二人再度合作对他们都是双赢的选择

  更多图片

  《无极》、《如果·爱》、《情癫大圣》、《千里走单骑》……年末贺岁档战鼓提前擂响,《千里走单骑》以一部文艺片的姿态决战,其宣传攻势将从即将开幕的东京电影节开始。但近日,有读者发现其拷贝尚未露面,网络上却已经开始出现不少“电影《千里走单骑》下载”的链接,且点击率颇高。虽然经查这是一个“骗局”,但足见该片受关注的程度。对此,张艺谋的老搭档张伟平昨日接受了记者采访,揭露骗局并批评有
关“文艺片不怕盗版”的言论。

  假“单骑”源自品牌效应

  记者近日得到读者爆料,发现不少网站上出现了“电影《千里走单骑》下载”的,不过真正打开该页面却是一些其他影片,张伟平昨日闻听此事后,连说“完全的骗局”,因为真正的影片拷贝还没有出来,“但是这也说明了一个事实,就是这么多年来,艺谋树立了他的品牌,这就是一个导演成功的地方。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完全是因为大家对他的电影的公认,是品牌效应。”

  对于此前有导演发表的“文艺片不怕盗版”的言论,张伟平大大地不认同,“不管文艺片还是商业片,盗版都是致命的打击,不过,现在有一个好趋势,我在《十面埋伏》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不少观众已经开始远离盗版,因为大家都发现盗版的质量确实很差。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在电影的防盗版措施上,目前内地电影都还在使用《英雄》的那套措施。并且在市场运作上,也出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所有电影的发行都还没有超过《英雄》、《十面埋伏》的规模。”

  对于大片扎堆、混战贺岁档,张伟平承认这种情况对于投资方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千里走单骑》的档期是经过市场分析确定的,不会有任何变动。影片在10月20日左右将前往东京电影节,回来后将展开大规模宣传。

  张艺谋不去好莱坞但作品会去

  日前有报道称,好莱坞将翻拍韩国的《罗密欧点》,并属意邀请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不过一直没有等到回复。昨日,张伟平也对此作出回应,“现在的中国演员中,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打进好莱坞,也有许多导演希望去,但艺谋不是这样。我们在合作《一个都不能少》的时候,就有包括华纳、哥伦比亚在内的许多好莱坞电影公司邀请他去拍片,他都坚定地回绝了,因为艺谋是一个非常传统、非常中国的导演,他清楚一位中国导演一定先要宏扬自己的传统文化。因此他不会去好莱坞,不过他的影片一定要打入好莱坞,像《英雄》、《十面埋伏》一样创造北美票房佳绩。”

  老谋子与巩俐是艺术家间的合作

  张艺谋携手周润发以及巩俐的新片《秋日的回忆》将于明年2月开机,其中老谋子与巩俐的再度合作也引发不少媒体猜测,认为这是给新片的炒作留下了“操作”的空间。但张伟平昨日坚决否认了这个说法,“我说过,他们的再牵手应该是艺术家与艺术家的合作,对于观众来说也是一种期待。曾经有不少国外观众问过我,艺谋与巩俐什么时候可以再合作,共同创造一部不朽的作品。这个合作,国内外观众一等就是十年。”

  张伟平透露说,巩俐此次选择与张艺谋合作,与其个人生活绝对没有任何关系,“巩俐选择合作首先是看剧本,然后看导演。”不过对于为了这次合作,巩俐是否刻意降低了她的片酬,张伟平笑笑,没有否认,只说是商业秘密。记者 唐爱明

  (来源:华商网 - 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