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一边搞笑一边煽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9 重庆晚报
《梦想中国》一边搞笑一边煽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继超女之后最大的零门槛全国平民选秀活动——央视《梦想中国》2005总决赛落幕,五官酷似刘德华的吴文璟(图左一)经过三轮现场演唱,打败重庆姑娘郑凡(图右一)和张晨磊(图中),最终张开梦想的翅膀,夺得“金蝶奖”。而按照事先的约定,2006春晚总导演郎昆也表态:冠军将自动成为春晚候选人。

  从内容到形式都与超女大同小异甚至暗战的《梦想中国》,最终仍然在短信投票数量的硬指标上没有拼过超女,217万多的总票数,与超女最后一场800多万的得票相差甚远。昨晚的《梦想中国》
与超女相比有两大不同与两大相同。

  不一样:时尚明星助阵

  尽管超女的舞台几乎就是80后的小孩子们的天下,但是,很意外的是却在最后的总决赛中请来黄婉秋、马玉涛等老艺术家帮腔。而相对保守的《梦想中国》却反其道而行,昨天请来那英、余文乐、陈慧琳、羽泉等年轻人的偶像,而且将明星无限“榨干”,又是现场演唱,又是各自为阵帮选手拉票,整个比赛几乎成了晚会,明星就是仅次于选手的第二主角。

  不一样:王志《面对面》捧场

  针对连日来种种关于比赛公正性的质疑,央视请出王牌的挖老底主持人王志,专门做了一期特别的《面对面》,让李咏就比赛的公正性接受拷问。王志甚至举出数据,说李咏为女选手拉票平均63个字,而为男选手则只有61个字,以及八卦地问打探李咏要为哪个女孩送花、拥抱等。结果看下去,才知道,这不过是一个串场,要引出下面的嘉宾,同时也巧妙地回答了关于投票的质疑等,这成为昨天的比赛最有新意的设计。

  一样:恶搞加煽情

  在昨晚的节目中,特地将海选过程中出丑、搞笑的选手做成一个特别榜单,其中同样有唱歌从来找不准调的“佐罗”,有自己都不知道在唱什么的“迷糊”,更有唱着《你好毒》然后全身发抖的中年人。最后,还将最恶搞的头名——“村里”来的大伯万仲祥请上舞台演唱,以表示谁人都有权利追求梦想。另一方面,超女每场必有的煽情也没落下。比如VCR回放选手艰辛参赛路。最绝的是,还将残疾人选手请到现场催泪,在游戏之外突出温情。

  一样:帮帮唱猛拉票

  昨天的比赛并不如超女惊心动魄,选手们的演唱对抗性并不太强,悬念也不够充足,选手们在第三轮演唱的歌曲甚至都是资格赛时唱过的,服装也没有任何变化。与超女相同的招数也是选手之间互相帮帮唱拉票,以此体现友谊。而最后李咏宣布结果时,张晨磊甚至提前就指了指旁边的吴文璟,显然大家对结果都不意外。另一个意料之外的是,观众们并没有把分流开的选票最后集中到某一个选手身上,因此,昨天得票最高的吴文璟也只有106万票。

  记者 刘春燕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