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闲话:以高雅的名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汤一凡

  要说中国的父母没有几个能看懂芭蕾的,看着演员踮着脚尖蹦来蹦去的,谁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只是那双明晃晃的白腿让人羡慕,要是能安在自己身上就好了。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们的热情,相反正因为芭蕾那样高不可攀,让孩子学了才有面子。

  看着孩子有模有样地支着脚尖,真像把天鹅抱进了自家窝里。可有几个孩子真正喜欢芭蕾呢?可有父母在后面押着,他们就不得不踮起脚尖转圈。我不知道大师是不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反正孩子就这样叫苦连天地练着。至于将来能练成什么样,我们谁也不知道。

  这几年跳芭蕾弹钢琴的特别多,反正什么高雅孩子就学什么,好像只要会了这些,那就成阳春白雪了。就像过去的女孩必须学绣花一样,喜不喜欢你都得有手好针活,不然就不算淑女了。中国人学什么都充满了功利,可他们一点也不觉得这与所谓的高雅是背道而驰的。

  做父母一般都要求孩子学这样学那样,可从来没人考虑过孩子的真正兴趣。在一味高压下学成的东西是不长久的,甚至还会让孩子产生仇恨心理。一旦孩子有了选择的权利,他会毫不犹豫抛弃这些东西。

  没有人会在意孩子的感受,孩子只是无知的小玩艺,你得强迫他学习才行。他们以为这是孩子终生受用的财富,可孩子却失去了宝贵的童年。童年本应该是无忧无虑的,现在却不得不肩负家庭的希望。可一个没有快乐的孩子会有责任感吗?我真不理解现在的父母,他们失去的东西为什么非要在孩子身上找回来呢?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