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掏一千万 华仔饰两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6 今晚报
自掏一千万 华仔饰两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刘杰)昨天下午,由刘德华主演的都市情感片《再说一次我爱你》在北京举行了内地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余伟国,主演刘德华、杨采妮、蔡卓妍、林依轮、胥力文出席了发布会。

  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和承诺的故事:高医生(刘德华饰)是年轻有为的外科大夫,整日忙于工作而忽略了爱妻,高太太(蔡卓妍饰)对丈夫体贴入微,却不幸在接丈夫的途中意外车祸身亡,这次事故让高医生后悔莫及,整日生活在怀念亡妻的痛苦中不能自拔。6年后,已经转行做救护队
长的高医生遇到了患有心脏病的杨采妮,高医生发现杨采妮正是接受妻子死后捐出心脏的人,是上天的有意安排还是亡妻的佑护?高医生决定把对亡妻的全部愧疚补偿在心丧若死的杨采妮身上……影片道出了萦绕在许多人心头的爱情回忆与遗憾。华仔认为这部电影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理解:“怎么样掌控你现在这一个时间、这一秒钟,和你需要关注的人说一声:我爱你。”

  近两年,刘德华的演技日臻成熟,前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及去年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就是对他多年努力的最好肯定。此次华仔在自己投资的影片中更是卖力演出,一人分饰两角———因失去爱妻而变得抑郁消沉的高医生和外向张扬的发型师,这两个性格迥异的人物华仔把握起来游刃有余。除了在影片中饰演两角外,华仔还身兼投资人与监制之职。本片是刘德华同名音乐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的延续产品,华仔自掏腰包1000万,光前期筹备就花去了9个月,是华仔近两年来少有的心血之作。

  除了刘德华的精彩演出外,杨采妮更是在复出后首次演绎爱情片,与华仔在片中谈情说爱,感情戏颇多,重现当年玉女风采。另一女主角蔡卓妍在片中出演刘德华的太太,一改以往青春可爱的戏路,首次尝试成熟女人造型,表演可圈可点。内地著名歌手林依轮与名模胥力文也首次触电,参与了本片的演出。

  据悉,本片将于10月20日在内地各大院线同步上映。此外,该片还将参加10月22日至30日举行的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