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姚家班重整出发 刘若英全新亮相江美琪暂别歌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3个月前采访姚谦时,这位叱咤歌坛多年的著名经理人和词作者流露出一丝倦意。1个月前,他悄无声息地结束苦心经营多年的维京唱片事业,向百代总部提出辞呈,恢复自由身。连带着的是一番乐坛变动,维京麾下拥有多名歌手,其中不乏赵薇、刘若英、黄立行这样响当当的名字,这些人何去何从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近日这一谜底渐渐揭开。

  据新闻晚报报道,姚谦以大熊星娱乐董事长身份再战江湖,首个任务即是刘若英在上海的演唱会及其即将在11月份推出的新专辑,目前新专辑中的第一拨歌曲《越爱越美丽》已经公开。据悉,自从上张专辑《听说》中尝试欧陆电子曲风后,新专辑中刘若英将大肆玩味电子舞曲,配合演唱会的调皮造型,在昨日刚刚公布的演唱会造型照上,刘若英以超越年龄的跳跃造型亮相,让人耳目一新。伴随着这张新专辑,刘若英的经纪合约也将继续留在姚谦手中,其唱片合约也非常有可能继续和老东家EMI百代合作。

  与刘若英的稳定不同,由于姚谦结束维京之前,公司旗下的歌手唱片合约皆已到期,他如今以个人身份出击,无论和哪家唱片公司谈合作,其掌控力和在维京时期均有所不同。加上原来的多位歌手处在不同的转型时期,“姚家班”面临人员变动在所难免。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熊星娱乐还在积极和赵薇磋商中,希望继续与这位连续两年唱片销量走高的内地女艺人合作。由于赵薇是在姚谦的一手改造下“化腐朽为神奇”发表《飘》专辑的,因此和大熊星合作的前景依然被人看好。

  而由姚谦一手挖掘栽培的唱将江美琪则将暂时退出歌坛。姚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的江美琪经常疑惑自己为何要唱歌,趁着维京的变动,她将给自己一个休息思考的时间。至于再度回来时是否和姚谦合作,大熊星方面十分谨慎地表示都有可能,也许新的合作人更容易擦出火花。至此,姚谦一手挖掘的为当年维京奠基的三位女生(江美琪、侯湘婷、萧亚轩)已全部离开了他。(韩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