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色一张私利通行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5 深圳晚报

  跟娱乐圈里的很多赛事、评选一样,选美也少不了有被人质疑的时候。从选美诞生始,各种黑幕的传闻便如影相随。“内定”、“权色交易”、“二奶上阵”……对选美假、恶、丑的抨击从来没有停止过。但一位操作选美赛事数年的业内人士却说:“跟体育圈、娱乐圈的其他行业相比,选美的丑闻实在算不了什么——前者是西瓜,后者是芝麻。”由于选美至今只是电视台的广告筹码,操作尚未完全放开,因此其“黑幕”基本出在表面,而非根子,甚至有很多时候,所谓“黑幕”的只是某些选手在为自己打广告。

  人的美由于与性、权力、物质等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对人体美的欣赏就没有那么纯粹,因而人们对选美活动也就褒贬不一。反对者认为:选美只看重人的外表,忽略了内在知识和思想品质;选美常常变成为有钱有权人士“选妃”,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

  不过无论是选者还是选手都必须认识到,时间是美貌的盗贼,美貌的魅力是有边界的;美并不是通向幸福的可靠途径,就像哲学家蒙田据说:“面孔是蹩脚的保证书。”美貌同时也是有限的通行证。而且美与丑通常只有一线之隔——当美貌与丑态扭抱在一起时,衍生的产品一定是奇丑无比。

  为此有业内人士提出“纯种选美”的建议。“虽然金钱、名誉等都与选美紧紧相连,但选美就应该是选美,公平地比赛、赛完发奖金,仅此而已。至于利益的分配、资源的利用,那都应该是赛后的事情”。这么做的基础在于须给选美一个恰如其分的定位——只是一场娱乐性的赛事,不代表更多东西。赢家不一定就是凤凰,落选的也不一定是鸡,谁也不能一劳永逸。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