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苍蝇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5 深圳晚报

  苍蝇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意大利名导罗伯托·贝尼尼新片即将上映

  本报讯如同自己那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电影《美丽人生》一样,意大利著名导演兼演员罗伯托·贝尼尼的新片《老虎和雪》也是一部笑中带泪的作品,不过这一回的背景
从二战转移到了伊战。

  《老虎和雪》是贝尼尼发表的又一次“反战宣言”,这位52岁的电影人用自己独树一帜的诙谐、有时甚至看似荒唐的讲故事手段再次献上了一曲爱的颂歌。日前,这部新片在罗马进行了首映,贝尼尼当场表示:“如果对战争进行直接抨击,反而显得无力。而某种针对现代战争或任何时代战争的现代风格作品,拥有纪录片式的强大震撼力,才能直指人心。这样才更危险更有力量。我的目标是感动观众,这是我惟一能做的。我拍的不是那种艺术电影或者拯救世界的电影……但这样的电影起码能抚慰我们。”

  贝尼尼这次仍然是自己影片的男主角,而他真实生活中的妻子尼可莱塔·布拉斯基仍然是女主角。他扮演的意大利诗人在2003年美国向

伊拉克宣战不久后追随爱人来到了巴格达。影片部分场景在突尼斯拍摄,贝尼尼在真实和虚构中找到了一个立足点,切入战争主题。影片中还有一个主要角色由法国著名演员让·雷诺扮演,该片将于本月14日在意大利大规模上映。

  贝尼尼之前的作品给出了美国军队解救集中营难民的英雄姿态,而这部新作中的美军却又成了“侵略者”,在片中他们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无法和伊拉克当地人交流。影片中满是贝尼尼惯用的讽刺性

幽默,有一幕,贝尼尼扮演的人物从一辆堆满商品的购物车中拿起一只苍蝇拍,说:“看,我找到了一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过根据贝尼尼本人所说,自己这部新片基本上是一个爱情故事,并无意评判美军。他刻意使士兵们和自己扮演的角色形成鲜明对比,这个人物尽管足智多谋但心浮气躁,“这个小人物内心的战争更无法抵抗、强大、英雄、壮观”。

  贝尼尼的妻子布拉斯基表示,制片方将在下月与美国发行方开展协商该片在美国上映事宜。她透露该片12月就将在意大利以外的国家上映。而贝尼尼则表示自己希望《老虎和雪》也能在伊拉克上映,并称自己拍摄该片在语言和文化方面得到了许多伊拉克顾问的支持。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