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茹萍偕夫伺候“疯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4 新民晚报

  目前正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守望幸福》是我国第一部反映老年痴呆症病人的电视剧,在剧中担任主演的是茹萍、刘之冰夫妇,这是他俩继电视剧《恩情》后,再次在荧屏上中饰演一对夫妻。刘之冰扮演二儿子天书,而茹萍则扮演温柔贤惠的二儿媳香雨。生活的恩爱夫妻一同上阵,配合自然默契,他们把自己生活中的真情实感糅入剧中,为该剧增添了艺术魅力。

  在《守望幸福》中,茹萍饰演的儿媳妇香雨一开场就受到了莫名的冤屈,得了老年痴呆症的婆婆硬说把存折交给了她,这使全家人误以为香雨想独吞这笔钱,由此引发激烈矛盾,一次次误会香雨难以说清,所受委屈越来越多……茹萍说,她总觉得在老人面前自己永远都是孩子,拍完该剧,她觉得应该对老人倾注更多的时间和关爱。“前段时间我父亲去世了,这让我感到非常悲痛,我再也没有机会好好孝顺他了……”说到这里,茹萍哽咽了。

  茹萍和刘之冰是一对艺术伉俪,一个是北方男人,爽朗利索雷厉风行;一个是杭州女子,内敛安静、有条不紊。整整8年的婚姻走到现在,两人在一起依然是一副甜蜜模样。这次,夫妻俩一起在戏中伺候“疯妈妈”,更显出了他们的真情。

  从《康熙王朝》中的苏嘛拉姑到《大宅门》里的黄春……茹萍扮演的角色大多是贤惠善良的女性,对这次饰演忍辱负重的儿媳妇,茹萍说,自己在生活中没和婆婆住在一起,所以没有这些家长里短的婆媳矛盾。但这一角色使她深受感动,因为说的都是身边的事,虽平平常常,但真正做好却不容易。她说:“我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演老百姓,我从不发怵。”茹萍用一句台词谈了她拍摄该剧后的感受:“父母是我们生命的前生,儿女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在我们对儿女全心呵护甚至不惜付出生命时,我们又为父母做了多少?”

  本报记者 俞亮鑫

  茹萍、刘之冰在《守望幸福》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