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位歌手台上成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4 新民晚报

  经过连续10天的决赛,《梦想中国》昨晚终于落幕,这台同样以成就普通人歌唱梦想为宗旨的歌唱比赛,虽然有着中央电视台的强大支撑,也放下架子借鉴了《超级女声》的许多手段,然而在固有概念的局限下,其可看性却大打折扣,与《超级女声》有着不小的差距。

  花样百出

  昨晚是《梦想中国》的总决赛,照理说,决赛的气氛应该是扣人心弦、高潮迭起的。然而,在《梦想中国》的决赛中,真正给予3位决赛选手表现的时间却非常短,中间不仅夹杂了羽泉、余文乐、陈慧琳、那英等嘉宾的大段表演,而且还弄出“十大勇气”“三大感动”等榜单,还掺杂了很多比赛回顾镜头,更不明不白地夹入了一段王志在《面对面》中采访李咏的内容……这些段落占据了整个比赛三分之二的时间,使观众看得昏昏欲睡,差点忘了还有3位歌手要决赛的事情,感觉比赛只是这台“央视文艺晚会”中一个不太重要的环节而已,选手只是李咏的配角和煽情的道具。

  手法单一

  虽然《梦想中国》搞了很多环节和花样,但是真正涉及比赛的环节却显得手法单一、呆板,除了一人唱一首歌,3人“串烧”之外就没有更多有新意的环节了,既没有“超女”动感青春的开场歌舞,也没有笑料百出的“帮帮唱”,更没有悬念强烈的PK。歌唱比赛以歌唱为主,但是既然是电视歌唱比赛,必须注重观赏性和舞台性,观众需要的是娱乐性和可看性,在这点上,《梦想中国》乏善可陈,既没有学到“超女”的成功经验,也没有更好的创新。

  不够感人

  看了整场总决赛,观众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超级女声》的比赛,主角是台上的“超女”们,所有的节目均围绕着她们而做,为她们服务,显示出一种全方位的关注和投入。而《梦想中国》则更像是一台主题晚会,选手似乎都是为“梦想中国”的主题而存在的,这样,无论是比赛还是晚会都欠缺了真正打动人心的力量。虽然《梦想中国》借鉴了“超女”的短信投票机制,但是“借不到”冠军李宇春超过300万的短信票数(就连季军张靓颖的决赛短信票数都远超《梦想中国》的冠军),更“借不到”“玉米”“笔迷”“凉粉”的热情和狂热。本报记者周铭

  南京选手吴文璟夺得“金碟奖”

  为期10天的《梦想中国》总决赛昨晚落下帷幕,来自南京的选手吴文璟以过百万的短信支持,打败了另外两位选手获得“金碟奖”。吴文璟目前在南京艺术学院就读。他外表帅气、在舞台上的表演激情四射,他将获得上央视元旦晚会的机会,同时还将有机会成为签约歌手并登上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的舞台。

  吴文璟号称《小刘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