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结婚十二年 情书不间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44 新民晚报

  看过电视剧《不要与陌生人说话》的观众,都对冯远征扮演的变态医生毒打妻子的情景记忆犹新。但在现实生活中,冯远征与梁丹妮却是一对恩爱的明星夫妻。12日晚,他俩将做客湖南卫视《天下女人》栏目,讲述他们的婚姻生活。

  笔端诉衷肠

  在手机和电脑普及的年代,用笔写情书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梁丹妮给冯远征写情书婚后竟持续了12年。她在一封情书中写道:“我非常非常地想念你,随信带去我所有的爱,我的爱人,我的宝贝。其实我知道,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再用写信这种方式来彼此联系、彼此表达感情了,我俩虽然每天都会通几次电话,但我还是时常会有一种冲动,想给你写点儿什么。我不敢想,如果没有遇到你,我的爱人,我的生活将会变成怎样。是你给了我最大的也最完美的财富和无尽的爱与尊严,无论我在与不在你的身边,我的心,都是和你在一起的。”梁丹妮说:“有时,基本上像写日记一样,每天写,一边掉眼泪一边写。”

  小玩具如山

  梁丹妮出道较早,演过《傲雷·一兰》等约30部电视剧和17部电影,她表达感情的方式是执著地用笔写情书。而冯远征则因为丹妮喜欢史努比玩具、凯蒂机器猫以及各种娃娃,就执著地大量吃麦当劳、肯德基套餐,以集齐妻子喜欢的小玩具,并在各地拍戏时买各种可爱的娃娃送给丹妮。远征也曾想偷懒,试图在麦当劳或者肯德基一次性买下那些小玩具,或许正是有意考验远征的耐心,这两家快餐店对这些赠品概不出售,而且还是定期推出。于是远征只能掐算着时间惠顾两家快餐店了。在冯远征眼里,这些小玩具虽然便宜,但它表明了“你是否还在意对方”。久而久之,他家的小玩具堆积如山。

  结婚纪念日

  难以想象的是,两人结婚12年来,每个结婚纪念日没有重复。最难忘的一个纪念日,就是10周年那次。当时远征因公派赴美国学习,根据日程安排,他只能在11月21日回京,于是,11月20日的纪念日无奈只能推迟一天。从机场到家的路上他还在想怎样来庆祝这个日子,可一进家门,他就完全被巨大的惊喜和幸福包围了。梁丹妮将他们的爱巢布置得宛如新房,屋内张灯结彩,卧室还挂了很多喜字,家里每个角落都有很多卡片,写满了祝福的话。要知道,两人当年结婚时,周围舆论都不看好他俩。因为影视圈夫妻分手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当年没承诺

  当然,两口子也时常会吵架。用冯远征的话说,吵了不止一两百次。两人都是搞话剧的,一到这时候嗓门就大。但婚前两人就约定,绝不拿“离婚”说事儿,绝不动手,绝不骂脏话,算是约法三章。每次吵架之后,都是冯远征主动道歉,待梁丹妮气过了,两人再把对错论个明白。这样不会为下次吵架拌嘴留下话瓣儿。

  冯远征说,他结婚前没跟丹妮说“我一辈子爱你”,也没有说“咱们海枯石烂”,而只是说:“我不能给你承诺,但我们努力白头偕老。”12年过去了,他们仍在努力。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冯远征梁丹妮夫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