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亚洲同步发售 孙燕姿新专辑“完美”上市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48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全亚洲同步发售 孙燕姿新专辑“完美”上市 (图)

  南方网讯保持一年发一张的速度,离《Stefanie》刚好一年,孙燕姿的新专辑上市了。这张《完美的一天》,10月8日在全亚洲同步上市。除了李偲菘、李伟菘之外,这张专辑还邀来飞儿、五月天、林夕等顶尖乐人参与,阵容可谓完美;经由这些高手的打造,新专辑曲风多元,商业与音乐性并重,推出之后反响不错,不少歌迷以“完美”形容;专辑在台湾的宣传也极有新意,发片当天华纳没有安排发布会,而是让孙燕姿上演真人秀,演出“完美的一天”,较为轰动。专辑的销量,是否也能完美?

  完美创作、制作团队打造

  作为孙燕姿的老师,李偲菘、李伟菘参与了她的每张专辑,这张也不例外。此外,还邀来林夕跟她第一次合作,为《眼泪成诗》写词,在二胡和钢琴、弦乐的交迭下,大气十足;还有台湾金牌制作人贾敏恕,还有林一峰;还有创作新人,主打歌《完美的一天》就是由新锐乐人虞洋献出;还让F.I.R跟五月天一起合作,作词、作曲甚至为她唱合声,起了个很有意思的名字《First Day》,以FIR代表“飞儿”,ST代表“Stefanie”,而DAY代表“五月天Mayday”。对于这个团队,孙燕姿说:“其实我们的合作都是在无意间,大家都觉得:‘嗯,好呀!可以试试看’而来的结果。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音乐人,有很多专业的想法,所以我就是抱着一种很信任的心态,相信专业。”

  孙燕姿自任音乐总监

  最终,新专辑曲风囊括了流行、摇滚、电子、Lounge Music等多种曲风,可听性极强。而这个结果,是孙燕姿自己的想法,因为在这张专辑中,她完全参与,“这张专辑我应该算音乐总监”。她这样解释这张专辑的理念:“创新还是延续,坦白说我没有刻意去想。我以前会这样想,但后来发现音乐就是你喜欢、你不喜欢,是很直觉的。最直接的东西最感人,音乐不用花哨,如果它已经是那样,你只需要锦上添花、而不要模糊掉焦点。”此外,她还为自己创作了一首歌曲《明天晴天》:“曲子是在新加坡写的,当时的我在玩钢琴,玩着玩着就出来这首歌的melody,然后就写吧。最后是跟贾敏恕老师合作,做出了贾老师特别设计过的味道。”

  玻璃屋演出“完美一天”

  新专辑定名《完美的一天》,孙燕姿解释说:“一方面主打歌叫做《完美的一天》,另一方面是‘完美的一天’态度很鲜明、很容易让专辑的十首歌统一在这个名称之下。对我来说,完美的一天不是无所事事、但也不能太忙碌,我不排斥工作,但我也不喜欢一整天忙碌的通告。”话虽如此,10月8日发片当天,孙燕姿还是做了一整天通告。孙燕姿抱怨不断,尤其讲到她睡觉时:“虽然戴了眼罩,但还是感觉到整夜有闪光灯不停在闪,也塞了耳塞,还是听到旁边的工作人员、外面歌迷,不停在聊天的声音,睡得不是很好,也让我一度想逃跑。”

  内地销售并不“完美”

  目前,新专辑在台湾的销量已经突破15万张。内地方面,虽然之前曾宣称预售销量高达20万张,但内地华纳跟专辑的发行公司暂时都没有展开宣传,新专辑在内地的销售难免会受影响:内地华纳正在改组,据称即将为港台事务成立新公司,无暇顾及孙燕姿新专辑的宣传;而且孙燕姿这张新专辑,并非由以往代理华纳唱片的内地发行公司推出,委托了一家新公司在内地发行,记者昨日联系他们试图了解销售情况时,刚刚表明身份,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我们不需要宣传。”

  曲目推介

  《完美的一天》:新锐创作人虞洋谱出的愉快音乐,孙燕姿用她独特的唱腔让你听见可爱又有个性、正在做白日梦的女生。

  《眼泪成诗》:孙燕姿最喜欢的歌曲,与作词人林夕首度合作,古典又加点爵士,配器结合钢琴与二胡,非常感人。

  《FIRST DAY》:F.I.R.+孙燕姿+五月天,是一首气氛较high的摇滚快歌,述说着年轻人对感情的主张。

  《隐形人》:孙燕姿最擅长的抒情歌曲,曲势歌词扣人心弦,动人慢歌。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