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学友将告别《雪狼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1 北京晚报

  2004的圣诞及2005的新年,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全球巡演北京首演的四场演出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四场演出场场爆满的场景、演出之后观众与媒体的一致热评一定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之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雪狼湖》并没有停下脚步,男主角兼艺术总监张学友带领着230人的庞大表演团、34个大型集装箱的舞台灯光道具等设备,马不停蹄地进行全球巡演。

  尽管反响强烈,还有许多城市要求《雪狼湖》上演,但出于多方面考虑,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将在2005年年底结束其全球巡演的征程。据记者了解,在结束演出之前,《雪狼湖》经修改后计划上演49场,为了特殊的纪念,2006年1月7日,《雪狼湖》主办方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雪狼湖》全球巡演第50场,同时也是《雪狼湖》全球巡演的辉煌落幕演出。但由于今年12月台湾将临时连续加演3场,本场落幕演出只得无奈地变成了第53场。

  2004年底北京首演,女主角小雪的扮演者一直备受争议。如今,经过观众以及学友的共同认可,小雪的饰演者已经换成了亚洲新晋小天后许慧欣。众多城市的演出,许慧欣的“宁静雪”角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另一个女主角“玉凤”的扮演者,也由陈洁仪换成了在内地人气非常旺的陈松龄。陈松龄八年前在《雪狼湖》首演时担任“小雪”的角色,如今经过了8年的成长与历练,她本人觉得自己与姐姐“玉凤”更加贴近。

  学友已经明确表示,在结束了2006年1月7日的演出之后,自己将正式退出《雪狼湖》的演出。尽管音乐剧《雪狼湖》这个品牌已经树立并将永远保留下来,但今后如重出江湖再次演出,自己将不再担任任何角色。因此,2006年1月7日的演出,应该说是学友《雪狼湖》的告别演出。由于音乐剧演出惯例,《雪狼湖》2004北京首演时没有设置字幕,很多观众表示有些歌词没有听懂,对剧情的理解起到了一定的影响。2006年1月7日的演出,主办方专门设置了字幕栏,所有的歌词对白都将同步显示在舞台旁,由林夕等人耗费将近一年时间专门创作的、诗词一般优美的歌词将更加有利于观众迅速融入剧情之中。

  由于2008北京奥运举办,北京的运动场馆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进行改造。工人体育场、体育馆今年年底就进行整修,首都体育场、体育馆也将在春节之后全面进入整修,因此,《雪狼湖》第53场的落幕演出,同时将是北京2008奥运会之前最后的演出。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