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话文化再进清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终极篇《情癫大圣》将于近日拉开进军贺岁档的强劲攻势。

  一直以冯小刚电影主打贺岁的华谊兄弟此次选择了《大话西游》终极篇来主推市场,并以“大话文化再进清华”的活动强势拉开了宣传序幕。除了10月14日在清华大学礼堂放映《大话西游》前两部电影之外,还会首次公布《情癫大圣》的片花和海报。亲手打造“大话
西游系列”的刘镇伟导演也会莅临清华,与高校学生亲密接触,讲述十年大话史。

  十年前,《大话西游》从一部默默无闻的香港无厘头搞笑片一跃成为校园爱情经典,成就了大话的经典传奇。虽然十年来类似的搞笑片层出不穷,但是都未能触及《大话西游》的经典地位。

  对于选择清华大学作为《情癫大圣》校园行宣传活动的第一站,刘镇伟导演认为:十年前,清华的校园文化对于《大话西游》的接受是前所未有的,而终极篇的出台尽管情节上延续不多,但是基调是相同的,同样是无厘头搞笑中蕴涵着感人的爱情,所以更希望首先获得大学生们的认可。当年《大话西游》是慢热的,很多人在看过很多遍之后才觉得经典,所以同样风格的《情癫大圣》也要预热,给学生们更好的直观印象。《情癫大圣》此次选择在圣诞档期上演,并打算与《无极》等片抢摊贺岁档票房,也是看准了大学生电影市场以及《大话西游》在年轻人中间根深蒂固的影响力。刘镇伟相信,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是真正经典的东西都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华谊兄弟此次启动的《情癫大圣》宣传活动安排为,导演在清华大学与大学生见面之后,将会由《情癫大圣》的美术指导雷楚雄带队“大话迷”重返神农架的拍摄基地。北京的大学生“大话迷”将在宜昌与武汉大学自发组织喜爱《大话西游》的大学生会合,并重返神农架,进行一系列与《大话西游》有关的互动。华谊负责人王中磊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能够拉近广大的《大话西游》电影爱好者乃至更多热爱电影的大学生与电影之间的距离,此次公司举行的系列活动,不仅是对《大话西游》十年来的历程回顾,更是对于中国电影前景的一次展望。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10月14日从清华大学启动,系列活动将在长沙、武汉、成都、西安、沈阳、上海、广州等地陆续展开,各地大学除了在本校放映《大话西游》前两部的影片之外,还向刘镇伟导演发出了论坛的邀请,希望刘导演能够前往与大学生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