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空有金屋萤火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6 今晚报

  昨天是已故香港歌坛巨星梅艳芳42岁生忌,歌迷会举行了“珍惜聚会时05”悼念晚会。梅艳芳在寿臣山道的故居向歌迷开放并展出1985年以来阿梅私人相集,其中以她2003年最后的生日会“假发Party”及2002年她与张国荣最后一张合照最为珍贵,勾起歌迷们的无限回忆。

  昨天早上,梅妈和儿子梅启明首先到阿梅的故居拜祭,随即安排歌迷及记者参观。这
是阿梅的香闺首次在歌迷眼前曝光。而遗产托管的代表会计师行及大厦的管理公司均派出职员和保安员,会同警员“监场”,以防出现混乱场面。

  获准进入的歌迷及记者除要登记个人资料外,更严禁拍照及携袋进入。阿梅香闺的大门右上角,挂着一小幅佛教密宗经文,大宅内的墙壁全是白色。这座跃层大宅的二楼的楼梯已被铁栏封住,暂时谢绝参观楼上部分。楼梯前面放了四棵已经干枯了的植物,墙边是一台钢琴;而门的左边有两只污秽不堪的布娃娃。走进约60平方米的大厅,因已空置近两年没人打理,显得破旧败落,家具铁箱杂物堆在一旁,电视机上放着几个奖座;厅中央则放了阿梅最喜欢的

皇马足球队明星贝克汉姆的巨型海报,正好面对阿梅的灵位。灵位靠近窗旁,可远眺窗外景色;灵位前放了阿梅的黑白相遗照及一张生活相,新摆了两个生日
蛋糕
、百合花及水果祭品。

  面对这番情景,歌迷们不禁颇感凄凉与失望;慨叹楼中主人今何在,空有金屋萤火流。由于阿梅的遗产继承等问题至今尚未解决,所以阿梅故居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无人打理。阿梅的哥哥梅启明无奈地说:“由于歌迷们一直要求看一看阿梅故居,这次不得不先作局部开放;现在也只剩下这些不值钱的奖座了!”他说:“我想应该将阿梅所有的东西都追回来,搞一个阿梅博物馆。”

  梅艳芳国际歌迷会在尖沙咀海景万丽酒店举行的纪念餐会,招待来自世界各地的阿梅歌迷240余人,并在现场首度公开阿梅的私人生活照,则又勾起人们的无限回忆。最令歌迷感慨的是2003年阿梅离世前最后一个生日会,气若游丝的阿梅戴着假发,黄色直领背心和紫色大格子裙,在家里与义子谢霆锋及陈奕迅揽头揽颈的合照,三人表现尽兴,其乐融融。

  2002年10月10日“自助餐Party”,阿梅与张国荣(哥哥)合照,相片上还有阿梅的题注:“哥哥是当晚第一个到场”。还有1994年“怀旧Party”,阿梅与冯宝宝均以上世纪60年代飞女打扮亮相。1992年阿梅男友林国斌与其他好友到《东方三侠》拍摄现场探班兼开生日会。1986年张学友和张曼玉在阿梅的生日会里切蛋糕,引起混乱。歌迷们看到这些“此情不再”的温馨影相,唏嘘不已。

  昨天下午,阿梅歌迷会代表还带领歌迷们前往省善真堂拜祭偶像,在阿梅灵前摆放她生前喜欢的大闸蟹、鸡炖翅、水果篮等;还有阿梅绯闻中最后一个男友陶喆签名的CD碟,上面用英文写着:“最亲爱的阿梅,永远在我的心中和歌中。永远爱你的陶喆”。

  (本报香港1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