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昨回富顺母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1 重庆晚报
郭敬明昨回富顺母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昨日,被称为“80后”代表作家的郭敬明衣锦还乡,回到四川富顺县二中回访母校。不象他小说里忧郁的文字,当娇小的郭同学以一身白衣、黄头发、笑眯眯的眼睛出现时,顿时引起现场一阵骚动,等候多时的学生尖叫声四起。

  千人围追郭同学

  “在这些中学生的心目中,郭敬明简直就和神一样。尤其他是‘土产’的明星。”昨日,富顺二中一老师告诉记者。见面会在一阶梯教室举行,数百人挤得满满当当,他们又是尖叫又是抢着拍照,索要签名。随后,校方不得不把“郭同学拜会老师”改在小
会议室内。但同学们则堵在会议室门口,不停地“贿赂”一些老师进来要签名。一个女同学挤进来后激动地大喊:“我终于看到他了。”

  小孩变成了男人

  郭敬明的文字中,常常透露着忧伤和凄美。但昨日出现在母校的他却一脸阳光,笑个不停。现场有学妹问他你一个22岁的快乐的孩子,怎么老是写些忧伤的文字呢?不等学妹说完,郭敬明马上纠正:我不是孩子,是男人。引得现场哄堂大笑。郭敬明称,其实在生活中,他确实是个快乐的人,“可能就是因为如此,所以我把一些平时没有表露出的伤感,融入到文字当中去了。”

  《无极》要继续空灵

  很多看过郭敬明作品的人都有同感,文字很空灵,看他的书很容易哭。而电影《无极》的导演陈凯歌也称是看了《幻城》之后,有意让小郭来改编他的大作。郭敬明表示,陈凯歌的电影《无极》画面感、视觉色彩很强,在他的小说中也会对此有所体现,但一定会让作品继续感动读者。

  (记者 康延芳)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