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术钟报行踪 微软偷师《哈利波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微软集团现正研发和测试一种新科技,将来我们只需利用一个类似时钟的屏幕,就可侦察到家中其他成员的行踪,无论去了什么地方都无所遁形。

  每支针代表一人

  在魔法小说《哈利波特》系列中,哈利波特的好朋友容恩家里有一个古董魔术钟,共有9支金色指针,每一支指针代表一名家庭成员。每支针会自动指向不同的生字,例如“家中”、“工作”、“学校”、“危险”等。微软的研究人员从中得到灵感,研究这种技术,他们把这种新科技称为“行踪时钟”。

  “行踪时钟”的画面上有家中每一个成员的
头像或标志。他们每次出外时,身上的手机会发出信号给电脑,电脑会自动探测到他们的行踪。每一名成员在“行踪时钟”上的头像或标志便会自动在画面上走动,显示他们正在什么地方,例如在家中、学校或公司。

  可传送文字短信

  微软高级研究员塞伦说,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庭的成员很少见面,他们经常在家中进进出出,忙这忙那,但却很少碰头,有时只是在冰箱门上贴便条,互相沟通和传达讯息。微软开创这种新技术,就是以此类家庭为对象。

  “行踪时钟”也可以传达文字短信。例如母亲可以键入“要工作到晚上9时,请把晚餐放进微波炉”。这段短信便会出现在她的头像旁边。
魔术钟报行踪微软偷师《哈利波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魔术钟报行踪微软偷师《哈利波特》(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