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本月在晋评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1日专电(张隽波 吴时合)据第七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中国华门首届锣鼓艺术节组委会介绍,全国鼓舞鼓乐展演暨第七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活动将于本月16日至18日在临汾尧庙景区重槌敲响。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出现锣鼓的国家,鼓舞鼓乐源远流长,传说源于尧舜,兴于隋唐,各民族现存使用的鼓乐就达70多种。尧都临汾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产生和流传于
此的威风锣鼓,粗犷刚劲、剽悍雄猛、音域宽广、刚劲激昂、形式多变、气势宏大。1990年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威震四方,尧都临汾也被誉为“锣鼓之乡”。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西省文联、临汾市人民政府和尧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参加鼓舞鼓乐展演的有河北抚宁太平鼓、吉林朝鲜族鼓舞、河南盘鼓、湖南嬉鼓、广西壮族鼓舞、四川羌族羊皮鼓舞、贵州弦鼓乐舞、彝族神鼓舞、西藏大腰鼓、陕西大唐六骏鼓舞、青海龙鼓舞、山西云冈大锣鼓、临汾威风锣鼓等20余支表演队,届时他们将一展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