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期待品尝正宗川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31 新民晚报

  美国辛辛那提通俗乐团本月访华时,正值该团110周年团庆与指挥大师从艺40周年纪念。这些天,该团接到各界人士的贺信贺电无数,对这支乐团的首次中国之行抱以热切的期望。而该团音乐总监孔泽尔先生,也在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

  演绎电影音乐

  孔泽尔虽然经常担任古典音乐的指挥,但他把主要的精力却投入在乐团对电影音乐的演绎上。他认为:“如今,电影在全球范围具有巨大影响力。而优秀的电影音乐,更能给我和观众带来愉快的享受。所以,我们乐团数十年来始终把电影音乐当作自己的选择,除了商业考虑,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让电影更完美。当然,我们乐团也经常演奏流行音乐,如百老汇音乐剧和歌舞剧的音乐等。”

  欣赏威廉姆斯

  记者问孔泽尔,最欣赏哪一位配乐作曲家的作品,他回答得很干脆:“约翰·威廉姆斯。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位善于创新、又非常严谨的作曲家。如在《星球大战·西斯的反击》中,他破例混入了许多节奏乐器,营造出激烈且具有强度震撼的音乐氛围,让观众对电影画面产生深刻印象。”

  创造很多奇迹

  谈起辛辛那提通俗乐团,孔泽尔显得很有感情:“我与乐团已经合作了40年,我认为我们创造了很多奇迹,我们至今已合作推出了79张唱片,几乎都有很好的销量,其中至少有50张登上了全美唱片排行榜前列。”这次,他率团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24日在上海大舞台献演一台“奥斯卡·百老汇世界经典名片之音乐盛宴”音乐会。对此,孔泽尔很期盼。

  孔泽尔还透露道:“最近乐团已经确定在这次访华演出中,加演电影《无极》的两段选曲。”最后,这位指挥大师还特别提了一句:“我非常喜欢中国的

川菜,非常辣,但很好吃。我想这次一定要在北京和上海品尝正宗的川菜。”

  本报记者 杨建国

  孔泽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