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图加特之声”传浦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来自德国的斯图加特西南广播交响乐团,将在罗杰·诺林顿爵士的率领下,于10月29日、30日登台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此次该团为参加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不仅邀请了正红得发紫的美国小提琴家约舒亚·贝尔,还特地准备了华裔作曲家陈其钢的作品《看不见的声音》。

  二战结束时,斯图加特连一支乐团也没有。因此,盟军为了满足当地人民的需求,由
美国人出面,到处招募音乐家,并且迅速组建了当时附属于电台的这支乐团。如今,这支当年七拼八凑的乐团已发展成为在欧洲具有很高知名度的交响乐团。

  从1998年开始,罗杰·诺林顿爵士被聘任为乐团的首席指挥。他的到任,让这支乐团有了新的发展。关注古典主义时期和浪漫主义时期的作品,以及经常演奏英国作品,使乐团迅速形成特色,被誉为欧洲古典乐坛上的“

斯图加特之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