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戏投入性情大变 郑秀文对每段爱情很认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49 中国新闻网
拍戏投入性情大变郑秀文对每段爱情很认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光华日报报道,关锦鹏、郑秀文随《长恨歌》参加釜山影展,除尝到好吃的人参鸡汤,映后影迷热情发问、拍照也让他们感觉获益良多。片中郑秀文饰演的王琦瑶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始终留在上海,关锦鹏则自认是“港版王琦瑶”,对香港这个城市有很深的感情。

  根据报导由于《长恨歌》既有上海在政治动荡中城市演变、又有旗袍的上海风情,因此有观众认为该片既像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又像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但关锦鹏却表示,侯孝贤与王家卫都是他尊敬的好导演,可是《长恨
歌》和《悲情城市》、《花样年华》都不像。因为片中的上海是悲情的城市却没有《悲》片的政治气氛;和《花》片一样有穿旗袍,但主题却不同。

  关锦鹏说,改编王安忆的小说《长恨歌》时,他是从人物出发,跟著人物走。因为将城市的变化体现在一个女人身上,更能够手到擒来。虽然《长》片是关锦鹏继《阮玲玉》、《红玫瑰与白玫瑰》后第三部在上海拍摄的影片,但是他认为《长》片中呈现1949年前上海人的优雅情调,其实因当年许多上海人移居香港,所以更能在香港看到老上海。

  角色吃重的郑秀文坦承,她拍片一向很投入,演《长恨歌》时也一样变成和王琦瑶般情绪复杂的人。片中的王琦瑶虽然心有城府,却对每一段爱情都很认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