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创文学擂台有请短篇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42 北京晚报

  由新浪读书频道、朝华出版社、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欢乐传媒联手举办的“第三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2005新浪原创文学擂台赛”9月正式开赛。组委会日前宣布,新浪将与《读者》(原创版)、《青年文摘》携手共同举办新浪原创擂台赛之“新浪博客短篇文学大赛”,尤其特别的是新浪刚刚推出的BLOGbeta2.0成为了此次大赛的投稿平台。

  开赛20多天以来,擂台赛新增加了媒体点评团(如果你有兴趣,欢迎你也来参加点评
),还有美女点评团,并应广大网友的呼吁,新增了短篇大赛。截止到10日,长篇参赛作品已经达到1679篇,远远超过上届大赛作品的总和———1300篇,短篇开赛刚2天,投稿已经289篇了。这次擂台赛融网络创作、出版、影视于一体,从2005年9月到2006年4月,历时8个月,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由金庸、海岩、温瑞安、张抗抗、陈彤等两岸三地的名家组成超豪华评审团,将选拔出最优秀的通俗小说作家,举办一场原创文学狂欢的盛会。

  本次“新浪原创文学擂台赛”将体现一种前所未有的“江湖”风格,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大的十家原创文学网站:起点中文网、幻剑书盟、榕树下、天涯虚拟社区、晋江文学城、红袖添香、清韵书院、铁血中文网、龙的天空以及新浪原创频道将组成“十大门派”,各自组队,派出旗下最精锐的作者参加本次大赛,而没有在这些网站发表过作品的作者将直接代表新浪原创频道参加本次大赛。

  新浪网此次推出了“打造通俗文学”的概念。大赛设置了六大小说门类,分别是奇幻类、悬疑类、言情类、百姓故事类、军事历史类、青春校园类。每一类都将选出一位总盟主。“十大门派,六大盟主,华山论剑”将成为这次“原创文学擂台赛”最独特的风景。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