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排兵布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5 今晚报
《墨攻》排兵布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投资上亿人民币拍摄的大制作电影《墨攻》,近日在乌兰统旗大草原第一次拍摄大战争场面,仅仅一个镜头就动用了700名野战兵拍摄了40多个小时。

  《墨攻》可以说是近年来少见的古代战争大片,影片不但再现气势宏伟的多场战争场面,同时为了反映主演刘德华扮演的墨家智者在两军作战时卓越的智慧和胆识,导演张之亮特别在排兵布阵、战略部署方面强调了非常浓厚的“攻略”意识,因此第一个大场面战争戏就动用了上千名演员拍摄,其中数十个兵、剑、弩、车等阵队将由700名野
战兵和150名群众演员变化组合成各种方队完成,还特别使用当地400匹马、400名马师组成骑兵阵,另外还有40名专业动作演员、350名工作人员在两山之间绵延数公里,共同完成赵国大兵进军的场面。

  当天早上5点,气温接近零摄氏度,《墨攻》剧组的100辆生活给养及设备车就开进了草原深处,10辆军车和700名野战兵早已整装待发在拍摄现场。据透露,为配合该片拍摄,野战官兵除自备所有生活物资、车辆及自带帐篷“安营扎寨”之外,还完全以特殊野战训练的要求,保证在30分钟内完成全体官兵的餐食准备和就餐。拍摄当天,整个场面由四台摄影机利用大型摇臂、高架台等辅助设备共同开机拍摄,其中由23人组成,曾经担当过《卧虎藏龙》、《七剑》、《无极》等电影的著名动作指导董玮率领的动作组摄影队是配合导演完成这个动作场面最为重要的工作部门。导演张之亮透露,尽管这个镜头耗费了大量的人员和精力,但这只是《墨攻》中大场面战争戏的一个开始,而且实景拍摄无论动用多少人马,把他们放到广袤的草原和山林中都不足以体现剧本中战争场面的宏伟,因此整部影片完成后,还将由更大规模的电脑特效制作来进一步完成。

  除了大型战争场面值得期待以外,主演刘德华的造型也是电影《墨攻》一大重要卖点。导演张之亮对该片中刘德华的造型费尽心思,一方面要避免观众只注意到刘德华超强的明星脸,根本无法深入体会整个人物角色;另一方面又要利用刘德华刚劲有力的脸部特征,塑造公元前370年一个非常朴素节约,甚至衣衫褴褛的古代智者形象。据说,刘德华将拥有全片人物形象中唯一的一种发型,这将是本片最让观众意外的地方。

  《墨攻》剧组在结束乌兰统旗草原拍摄任务之后将转组到河北易县,继续完成该片绝大部分剧情的拍摄。刘德华也将于20日左右正式进组,拉开他120部影片中首部古代战争大片的序幕。

  据悉,华谊兄弟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墨攻》的大型开机新闻发布会,届时导演张之亮将携主演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等到场。左图为赵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