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蒙古民族乐舞史诗《蒙古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大型蒙古民族乐舞史诗《蒙古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蒙古民族乐舞史诗《蒙古风》将于10月14、1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这将是国内首次大跨度、全方位地对蒙古民族的远古起源、崛起历程及辉煌的历史功绩进行展示,再现了蒙古民族发展史上的闪光点,深入地揭示了马背民族热爱生活、勇敢拼搏、追求美好的精神气质。其中汇聚了120多名能歌善舞的原生态蒙古族演员;400多套由当地勤劳质朴的蒙古族牧民亲手缝制的具有浓郁蒙古族风格的精美服装。

  在演出中,观众们的思绪将会随着马头琴苍劲深沉的音色,感受到蒙古民族苍茫悠远的
历史深邃。声势雄威的声乐作品《千古一人》、四重清唱《忽必烈大帝》等则用蒙古人的粗犷与豪放编织出草原勇士的勇猛。

  在彩排现场,记者率先感受了这些原生态少数民族艺术家们的豪放与热情。他们身着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或是婀娜多姿,或是奔放豪迈。尤其令人惊讶的是,在这台大型蒙古民族乐舞史诗《蒙古风》中,许多只有在史书上才有所记载的舞蹈形式,“大元宫廷服饰舞”“十六天魔舞”“弓箭舞”“阿拉坦米拉舞”等,通过民间艺术家与专业艺术家的集体努力发掘整理,得以完整再现舞台。这些舞蹈“活化石”不但造型独特、服饰精美,而且气势恢宏,赏心悦目。(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