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时讯:韩国釜山电影节吸引日本大批影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1日专电(记者王缅)据韩国媒体11日报道,正在举行的第十届釜山电影节吸引了大批日本影迷,再次掀起一股“韩流”。

  在“韩流”招牌的指引下,大批国外游客,特别是日本游客,冲着能见到自己所喜爱的明星而来到釜山。仅在6日,就有300多位日本影迷参加了开幕式。日本一家旅行社还推出了“去釜山电影节看开幕式”的3天2夜的旅游项目,深受日本影迷欢迎。除了参加开幕式,
只要有“韩流”明星的观众见面会,日本游客都会参加。

  虽然釜山电影节开幕前,在日本大红大紫的裴勇俊已宣布不出席本届电影节,不过,由他主演的电影《外出》在参展时还是受到了日本影迷的追捧。虽然这部影片在韩国票房成绩不佳,但它9月下旬在日本400家影院上映时,12天内就吸引了100万日本人来观看。

  釜山电影节企划室长金熙星表示,自2003年釜山电影节上映裴勇俊主演的《丑闻》以来,日本影迷就开始参加这一电影节。不过今年的日本观众实在是太多了,电影节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韩流”。

  据韩国媒体报道,仅截止到8日,电影节售出的电影门票达15.3万张,已经接近了去年电影节售出的16.6万张的数字。本届釜山电影节将于10月14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