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帕瓦罗蒂70大寿 绝唱留在中国北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0月12日是“男高音之王”帕瓦罗蒂70岁的大寿,和往年的生日不同,帕瓦罗蒂在结束今年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后将正式退出乐坛,其中12月10日他将来到北京演出,为他40多年的歌唱生涯画下完美的句点。

  在帕瓦罗蒂的歌唱事业中,不仅创造了作为男高音歌唱家和歌剧艺术家的奇迹,还为古典音乐和歌剧的普及做出了杰出贡献。帕瓦罗蒂经常举办大型的户外演唱会,无论是伦敦海德公园、还是纽约中央公园,每次都能吸引几十万现场观众和数以百万计的电视观众。从1990年开始,帕瓦罗蒂还联手多明戈和卡雷拉斯组成了
史上最强的演唱组合和演出品牌“三大男高音演唱会”,从罗马古代浴场、洛杉矶道奇体育场、巴黎埃菲尔铁塔……直到北京紫禁城的午门广场,“三大男高音”的歌声响遍全球。此外,帕瓦罗蒂还以他宽宏包容的音乐态度、善良广博的爱心以及无与伦比的强大号召力,创立了“帕瓦罗蒂和朋友们”的超级品牌,与斯汀、U2乐队等众多流行音乐巨星同台演唱,为遭遇贫穷、战乱的地区和儿童筹款。帕瓦罗蒂以多种轻松、娱乐的方式,将几百年一直局限于古典音乐殿堂的美声歌唱,带到了普罗大众中间,并受到了最广泛的关注和欢迎,这不仅促进了古典音乐市场的繁荣,同时也带动了一股新的音乐风尚,更为古典音乐注入了新的生命。
帕瓦罗蒂70大寿绝唱留在中国北京(图)
2005年是帕瓦罗蒂70岁的生日,年初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2005年他将彻底结束演唱生涯,他甚至幽默而坚决地表示:“巡演之后,我即便在洗澡时也不再哼唱了!”因此对他来说这次巡演将是最后一次品味面对歌迷的喜悦,帕瓦罗蒂深情地说:“我将重新回到以前演出过的一些城市,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度假,我将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歌迷。我的心中充满了怀旧的感觉,就像在重新掀开一本旧书,每一页里都写满了回忆,读到它们就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帕瓦罗蒂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意,他曾三次来到中国。1986年6月,帕瓦罗蒂曾率领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独唱音乐会,取得巨大成功,赢得了广大中国歌剧爱好者的喜爱。事隔15年后的2001年6月,为支持北京申奥,帕瓦罗蒂联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了“三高”演唱会。帕瓦罗蒂曾特别提起了在人民大会堂的那场音乐会,“我对那次访华演出仍然有着美好的记忆,中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1万名观众,大家还一起唱了《重归苏莲托》,中国的观众是伟大的观众,我很想再去中国。”(程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