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中挖出1010块古钱币 本月底拍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估价50万欧元,法男子一夜暴富

  新快报讯法国东南部一名男子在对自己家的一个房间翻修时,竟意外在墙壁中挖出上千块极为罕见的中世纪古钱币!据悉,本月底,这批500年多前就已藏在墙壁内的古币将被拍卖,据估计其卖价将可能超过50万欧元。

  金银币倾泻而出这名幸运的男子是法国东南部纪龙德省巴扎市人。去年5月,该男子对自己家老宅的一个房间翻修,试图在墙壁上凿一个洞,并安一扇新窗户。但是,当他挥舞着风镐把墙凿开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量金币和银币竟混合着尘土从墙壁夹层内倾泻而出。更让他惊喜的是,当他将墙彻底凿开后,又在石墙内2个隐藏的土罐中发现了更多的古币。他说:“我立即把所有的东西都拿了出来。当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之后,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总计1010块宝藏发现后该男子一直对此事守口如瓶。去年6月,他将这些秘密珍宝交给了法兰西国家

图书馆。近日,专家对这批珍宝进行研究后宣布,该男子总计发现了1010块中世纪的古钱币,其中包括157块金币、300块银币,其余则是银与铜合金制成。专家称,这些古币大多在西班牙、葡萄牙、
意大利
、英国、荷兰和法国等地铸造,其中年代最古老的一枚是1360年铸造的第一枚“金法郎”,图案是骑马的法国让二世国王。最近一枚则是1483年铸造的。

  法男一夜暴富10月29日,这批古币将在法国昂古莱姆市拍卖。据专家估计,由于某些货币非常稀有,必将吸引世界各地的古钱学家。负责拍卖的罗伯特·加奇称:“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我估计它们的卖价应当超过50万欧元。”而该名幸运的男子无疑将一夜暴富。(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